浙艺新闻

艺·星火|浙艺学子与外籍友人同心共绘迎亚运

出处:手工艺学院  文字:虞云祯  图片:陈璐怡 田俊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3-03-07
字体:放大 缩小

    亚运情、巧手意,恰逢女神节,在喜迎亚运的浓厚氛围里,近日,“文艺星火赋美”工程志愿者、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手工艺学院“艺小匠”们携手东信社区,举行“凝聚她力量·风采亦飞扬”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为亚运添彩主题活动,与外国友人共绘亚运,共舞未来,让女性同胞们感受美、欣赏美、体验美,为杭州亚运会贡献“她力量”。

共绘亚运呈精彩 

IMG_0131.JPG

   在“巾帼绘亚运”创意彩绘T恤活动中,外国友人们神情专注,精心在衣服上进行彩绘。

IMG_8840.JPG

    在“艺小匠”们的细心指导下,一支支画笔、一点点描绘,呈现出了一件件内容丰富、充满亚运气息的作品。用绘画的方式传递杭州亚运会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向世界展示杭州文化、讲述宋韵故事、传播亚运精神。



舞动亚运展风采

IMG_0252.JPG

    “艺小匠”们提前筹备,精心为东信社区广场舞爱好者绘制亚运主题队服,用画笔填充色彩,用专业展现匠心。

动图1.gif

      广场舞老师手把手教学,耐心示范,教学方式灵活,交流气氛热烈,外国友人们现学现练,受益匪浅,大家一起“舞”动亚运,展现青春风采。

动图4.gif

     “活动很赞很喜欢,希望我们能有更多机会感受传统手艺的魅力。”外国友人们被活动现场的浓郁氛围所感染,直呼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IMG_0275.JPG

    浙艺“艺小匠”志愿者携手外籍友人用色彩挥洒激情,用活力迎接亚运,凝聚女性力量,展现女性风采,以积极阳光的精神面貌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志愿者们将继续秉持“文化保护,工艺振兴”的匠心传承,把传统手工艺带出校园,带进群众,带入社区乡村,让老百姓近距离感受传统手工艺文化的魅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深度合作 共育人才——我校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工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