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学习二十大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深化思想认识 凝聚发展力量

出处:宣传部(统战部)  文字:赵建萍  图片:江勇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3-03-03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力量,3月2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主要领导和上级单位领导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薛亮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班子成员,职能教辅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3B6A1577.JPG


薛亮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进一步领会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

3B6A1628.JPG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全省“新春第一会”上的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纲在全省宣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在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3B6A1573.JPG

薛亮表示,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省委提出了“创新+改革+开放”三个关键词,省委宣传部提出了“重构话语体系,重塑宣传格局”,省文化和旅游厅提出以文旅深度融合促进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这是指导我校下一步办学治校总的指导思想。我们只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才能同频共振。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主动思辨,把会议精神融会贯通到教学科研创作中去。

薛亮提出,要聚焦省委提出的“创新+改革+开放”三个关键词,深入思考“文旅深度融合,浙艺怎么做”。聚焦“创新”,一要开辟新领域,要跳出艺术来办艺术学校,以市场需求为办学导向,要敢于大胆超前地谋划一些未来发展有前景、就业有需求、与文旅底色相匹配的新办学领域;二要推出新打法,要解放思想,主动走向市场,精准捕获新的市场需求,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倒逼专业教学改革,优化课程设置,开拓产学研一体化新路径;三要拿出新思路,无论是办学还是教科研创作,要把握新形势,明确新要求,坚持文化塑魂,旅游赋能,把我校高附加值的创意产品和社会实际需求结合起来。聚焦“改革”,一要改作风,要打破僵化思维模式,摒弃传统老套做法,深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到兄弟院校、本科高校取“真经”,了解他们的新做法。二要改机制,要不拘一格用人才,内培外引,持续优化内部管理激励机制,根据学校揭榜挂帅制度,积极鼓励全校教师揭榜破题。三要改人才培养方向,文旅深度融合要求我们随着新形势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积极探索,根据用人单位需求,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聚焦“开放”,一要多合作,面对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我们要借船出海,借梯登高,寻求合作,不断扩大影响力;二要多跨界,各二级学院要推动专业之间的深度融合,融出创新力和创造力,形成1加1大于2的合力;三要多参与,要积极参与省部级和国家级各类比赛和项目申报,以比赛为载体长见识、拓思路,以项目为平台练队伍、增技能。

薛亮最后作工作部署。首先,推出“五个一百”项目方案。以省文化和旅游厅提出的“五百五千”工程为抓手,积极探索落实文旅深度融合项目的做法,提炼出我校“五个一百”项目方案,打造文旅深度融合的浙艺场景;其次,推进“五个一”指标落实。各二级学院以文旅深度融合为契机,借力发力,要积极实现“五个一”,即一个产教融合项目、一个教研课题、一个高层次人才、一个原创作品、一项成果荣誉,以此形成全院合力,打造文旅深度融合的浙艺标识。

3B6A1626.JPG


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军甫结合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升政治责任意识、持续加强内涵建设不断开拓文化输出渠道、着力加强效能建设实现产能效益稳增、大力加强项目建设孵化文旅融合成果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从教学改革、人才培养、产学合作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加快建设勤廉并重的清廉浙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召开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