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追随足迹 共促传承——戏曲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戏曲学院  文字:戏曲学院  时间:2023-03-21
字体:放大 缩小

3月19日,戏曲学院党总组织党员、师生赴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过的地方温州永嘉,开展追随足迹 共促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2005年5月,在他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赴永嘉调研时,就“抢救振兴永嘉昆剧”作出重要批示,现如今,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永嘉昆剧事业蓬勃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校团合作、优势互补,提升基层党建活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振兴永嘉昆剧,戏曲学院党总支和永嘉昆曲传习所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戏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谢青,以“党的光辉历程”为主要内容,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忆党史、感党恩、强党性,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彰显党员担当。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员们参观了永嘉昆剧团、永昆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个个视频,领略南戏文化的丰厚底蕴,感受温州南戏的独特魅力。大家纷纷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戏曲工作者要以新担当、新作为,彰显新气象、新面貌。坚守从艺初心,到人民中去,赶赴这场与春天的美好约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以德立身 匠心育人——舞蹈学院召开2023年师德师风推进大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