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艺不做,尔不休——22级表演艺术班举办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比赛暨期初综合月赛

出处:演艺与教育学院  文字:演教学院  时间:2023-03-17
字体:放大 缩小

3月6日晚,2022级表演艺术班于二号楼小剧场举办了本学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比赛暨期初综合月赛。同学们以声、台、形、表等形式,向大家展现了新学期的精神面貌,更体现了同学们对 表演艺术“行为规范、思维解放、一专多能、持续发展”专业育人目标的深入认知。

开学伊始就进行月赛,不仅仅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在舞台上充分展现自我,更为了通过期初月赛准备,让同学们迅速调整学习状态,更好地进入新学期学习中。

“运动演绎精彩,健康成就未来”,在流感肆虐下,《一起锻炼吧》显得如此重要。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快叫上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锻炼吧!

小品《上课请听话》 以憨实可爱的形象、逗趣搞笑的表演,展现了扎根乡村的教师们对教育事业的热忱与奉献,表达了学生对老师的感恩。

《阿婆说》,以江南韵味的旋律、引人共鸣的歌词,融入倾诉般的唱腔。每一声“阿婆”,都表达了对阿婆的浓浓思念。

舞蹈《黑帽子》,将东方的神秘色彩与西方的爵士舞巧妙结合,9名女生通过舞蹈诠释了她们独特的魅力,带给观众们极致的视觉盛宴。

情景歌舞表演《Sun》,轻松欢快的旋律、多变的B-box节奏将气氛推向高潮,展现了青春活力!

《裁员》通过精彩演绎,将员工之间的竞争、较劲在舞台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形体课堂展现》向大家展现了大一上学期形体课的学习成果,也表达了大家新学期“更上一层楼”的决心!

《大地颂歌》通过朗诵将人们的情感与扶贫故事融合,故事不仅仅止步于此,扶贫路上的事迹还有很多很多。那些感谢的话语永远都道不尽,说不完。我们永远向这群无私奉献的英雄们致敬。

歌曲《平凡之路》,唱出了我们的心声。正值青春的我们,虽然迷茫,也会彷徨,但总能在跌跌撞撞的路途中前往自己想去的未来,成为最好的自己。

对于即将到来的亚运会,舞蹈《等你来》表达了热爱运动的大学生的心声。我们虽然不能去赛场竞技,但是我们会在赛场外为亚运会喝彩。

本着“不做艺术,誓不罢休”的精神,通过全体同学共同讨论,将本次月赛主题最终确定为《艺不做 尔不休》。短短三周不到的时间,同学们迅速调整学习状态,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回归舞台。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学长们的热情帮助和班级成员的团结合作下,比赛得以圆满完成。同学们说,在以后的日子里,将不忘初心,更加从容地面对舞台,学会享受舞台,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和文化知识,不断超越自我、实现梦想。

表演艺术独有的月赛制给了同学们一个平台,让同学们在一台又一台的月赛中逐渐的成长,在一次又一次的磨练中逐渐成长,并提高同学们的技术技能。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沙剑锋、歌舞表演专业带头人王永林、表演艺术专业教研室主任牛硕等评委老师告诉同学们要心怀梦想,踏实前行,要沉下心来,夯实基本功,尽可能地抓住每一次舞台实践机会,锤炼专业技能,充分展现自我,通过一次次舞台实践,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演教学院副院长荆芳建议同学们要更加沉下心来,加强基本功训练,增强在舞台上的信念感,加强语言的精准性,增强在舞台上的表现力。我们还要通过这个舞台,向更好的地方去发展,使自己变得强大。期待下一次月赛,无论从主题还是作品都能够用心去感受与选择。希望大家能够扎扎实实,勇敢的往前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携笔从戎 逐梦青春|手工艺学子光荣入伍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