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绽放青春火花 谱写青春华章——22演艺一贯班综合月赛《绽》上演

出处:演艺与教育学院  文字:演教学院  时间:2023-03-17
字体:放大 缩小

3月13日晚,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二号楼二楼小剧场,演教学院表演艺术专业举行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比赛暨2022级表演艺术(五年一贯制)班“一月一赛”之综合月赛《绽》。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二级教授、浙江省戏剧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副秘书长叶志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教师周旭亮,浙江省曲艺家协会理事、全国群星奖获得者沙剑峰,表演艺术专业表演、台词教师吴森,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音乐剧中心、我校2012级表演艺术专业优秀毕业生、曾获得浙江省十佳大学生称号和国家奖学金的青年演员孙欣业担任比赛评委。

这次月赛是22演艺一贯班入学以来的首次综合月赛,节目形式多元,有歌舞、双簧、男女声对唱等。其中,《逗你玩儿》采用的双簧属于民间艺术,两位同学第一次尝试这种形式,新鲜感满满。原创情景短剧《我想玩一会儿》讲述了一个小女孩儿的幻想,那是母亲严厉管教却又不失乐趣的日子,带着头套的小熊、披着布的洋娃娃都是曾经的生活留下的痕迹。配音《配音串烧》和朗诵《青春之歌》也是22演艺一贯的第一次舞台尝试,节奏紧凑,精彩纷呈。歌舞《一个nice!》 《红尘客栈》 《日不落》,流行舞《沙漠之蛇》展现了同学们的朝气与活力,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男女声对唱《消愁》、小组唱《我记得》通过歌声传递真挚情感,赢得台下热烈掌声。一个个节目,都展现了同学们入学以来在声台形表等方面的进步。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一定会在某天让你明白坚持的意义。在2022年十月到2023年三月,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让同学们变得更为团结,专业上也有了更大的进步。其中,歌舞《山河图》借助现有的服装以及更多的创意,让节目变得更为丰富,同学们也从老师身上学会了更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班主任牛硕利用课余时间,召集同学们联排了一次又一次,帮助同学们提高专业技能、提升节目品质。如果同学是才露尖尖角的小荷,老师便是挺立的荷叶,为我们阻挡风雨,助我们绽放的愈加绚烂。

在本次月赛的准备阶段,同学们更加自律,合理利用各类时间进行学习、排练。“一场月赛下来,虽然少不了疲惫,却让我们收获更多。通过月赛,让我们学会了齐心协力,让我们在舞台上愈发自如,对专业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学们说:“感觉大家都变得更有默契,导演组的同学们也更加熟悉各自岗位的工作要求了,各方面工作进展比第一次月赛的时候更顺利,同学们也更团结。”

周旭亮、吴森、沙建峰等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予以肯定:“这次月赛相比上学期的月赛有了一个质的飞跃,体现出同学们对成长的渴望和对艺术美的追求。”同时,他们也希望同学们在舞台上更放松,享受舞台、不断进步。叶志良说:今天看到了同学们非常整齐的表现,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第一个是“多”,一月一赛的绽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第二个是“快”,搭建月赛平台,能加快同学们的成材成长;第三个字是“好”,尽管是首次综合月赛,但已经呈现出非常好的品相,展现出未来舞台工作者的潜质;第四个字是“省”,这个平台以最快的时间、最经济的手法,让每一位同学都有成才的机会,实现一专多能走向社会的可能。

月赛结束后,孙欣业和22演艺一贯班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在校时间、学会享受舞台、追寻艺术梦想。当同学提出应当如何在舞台上寻找自信等问题时,他告诉同学们,“舞台产品的灵魂,来自你们的热情,舞台上的自信来自日积月累的努力,来自站定舞台上的每一步。”在跟学生导演交流排练时遇到的困难时,他勉励学弟学妹要学会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遇到困难也不用害怕,要勇于克服。

时间如流沙,转瞬成记忆,但今晚值得高歌与欢笑。同学们说:“感谢一直帮助我们的老师们和学长们,也感谢一直在不断努力的自己。相信我们的未来会更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军甫赴设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