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做一个文舞相融、德艺双馨的舞者”——访“十佳大学生”吴静娴、黄逸儒

出处:舞蹈系  文字:潘艺鑫 黄章伟  图片:王心月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21
字体:放大 缩小

4月19日晚上,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十佳大学生”现场评选在音乐厅举行舞蹈系2018级舞蹈表演班学生吴静娴和2016级舞蹈一贯制班学生黄逸儒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做一个‘文舞相融 德艺双馨’的舞者,这是在舞蹈系学习的9年里一直指引我们不断前行的系训精神!舞蹈点亮了我人生的灯塔,教会我生的技能,让我能够披荆斩棘,艺往无前。吴静娴自豪地说她2012年考入浙艺附中舞蹈班,2018年进入高职成为2018级舞蹈表演班的班长连任两届舞蹈系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获得省政府奖学金、特等奖学金和“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等称号。她曾参加第一届“长三角”专业舞蹈展演,参演剧目《红船》获优秀作品奖;参加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阳光项目广播体操比赛荣获乙组一等奖;参加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红船》《花非花》等项目

“专业上,老师们不仅给予我丰富的锻炼机会、对我精心栽培,更是教会我们做一个品德高尚、懂得感恩、具有舞者精神的人!”黄逸儒表示在校期间自己在精神上和专业上收获颇多她担任舞蹈系第18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桃李杯”景宁畲族舞蹈风格课展示,并获首届“CEFA艺术职业教育舞蹈教学展示”最佳展示奖;参演当代舞《花非花》获第十一届“荷花奖”;参演群舞《红船》获第一届“长三角”专业舞蹈展优秀作品奖;参演《烽火摇篮》获“浙江风格江南舞韵”舞蹈比赛及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参演《莲鼓越歌行》获浙江省音乐舞蹈节银奖、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参加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舞蹈表演专业核心课程示范”录像。黄逸儒说:“梅花扑鼻的芳香一定是经过彻骨的寒冷。进校那天开始,之后的每一个节假日,我都在排练厅中度过……”。

她们舞蹈系学生中“品学兼优、又红又专”的典型代表,也是舞蹈系多年来坚持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全面开展课程思政的具体表现让我们的学生更加优秀、梦想成真,成为社会真正的有用之才!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将党史教育融入戏曲追梦|戏曲学院党总支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