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将党史教育融入戏曲追梦|戏曲学院党总支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

出处:戏曲学院  文字:戏曲学院党总支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15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期,戏曲学院在建党百年的旗帜引领下,以“双高”建设为契机,聚焦内涵式发展,通过“访—诵—述—观—思”系列活动,线上线下同发力,结合专业特长,抓早、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将党史教育融入戏曲追梦的实践,将专业特色融入红色根脉的追寻。

    开学至今,党史教育活动在戏曲学院蓬勃开展,因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而深受师生喜爱,立德树人通过这些活动真正实现了润物无声、育人无形。

     

访



     党史学习教育已成为戏曲学院立德树人的大课堂。戏曲学院党总支通过“初心照我心”开学第一课,在盖叫天故居前铸魂立心、厚植爱国情怀。


    戏曲学院通过琅琅诵读声,引领同学们砥砺初心、赓续红色传统,通过持续开展“读一本好书”的晨练诵读活动启智润心,弘扬读书精神。


   邀请有着五十余年党龄的资深媒体人刘忠虎老师,通过立体式、浸润式、访谈式的“真人讲党史”活动,将一段段鲜活党史和个人奋斗史跃然眼前,师生们聆听楷模故事,汲取榜样力量,感受时代精神,笃定人生方向,真正做到心有所信,方能远行。



    戏曲学院党总支带领党员赴余杭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言。师生积极投入“人民江山百年影像,百场电影贺百年”经典电影展映开幕式的节目排练,以戏曲话语传承红色基因、讲述红色故事,触摸党的光辉发展历程的铿锵脉动,既是一次“声动人心”的红色洗礼,更是一堂山水之间的“别样党史课”。



    围绕“双高”建设,坚持以高质量思政教育引领学生全面发展,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引向深入,扎实推进“三教改革”和专业课程的守正创新,乘着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东风乘势而上,争创课程思政示范品牌,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全员育人局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艺”见“寝”心|戏曲学院开展文明寝室美化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