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展讯|“风雅宋韵”——文化管理系2022届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毕业展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19文创  时间:2021-12-20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20-12月22日,“风雅宋韵”——文化管理系2022届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毕业展将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本部八号楼开展,诚邀社会各界人士前来观展。

玩转宋朝

前文提到,宋朝商业十分繁荣。宋朝人民基础生活需求得到满足后,便开始研究起让生活变有趣的方法。许多增加幸福感的游戏层出不穷,例如投壶、锤丸、推枣磨等。

此次毕业展,我们共设置了1个留言环节、4个小游戏。小机灵们可参与游戏,每个游戏挑战成功即可获得1次抽奖机会,最多可获4次抽奖机会,领取抽签凭证后可至兑奖区抽签兑奖。

树洞留言

树洞丨留下任何自己想说的话,也可以对别人的留言作出回复或提问。(你最近好吗?你有想对别人说的话吗?……)

游戏一:藏头隐语

规则丨随机抽取谜题,猜出谜底即可获得1次抽奖机会。

游戏二:投壶

规则丨每人可得5支箭,在规定距离内,成功将1支箭投入壶中即可获得1次抽奖机会。

游戏三:华容道

规则丨60秒内,利用空平面移动各棋子,在棋子不重叠、不跨越的情况下,成功将红色棋子移到棋盘出口即可获得1次抽奖机会。

游戏四:推枣磨

规则丨45秒内,将规定细竹篾平稳搁置在枣核上,用手拨动竹篾,使其旋转并保持两端平衡不落地,成功旋转一圈(360°)即可获得1次抽奖机会。

玩转宋朝·奖品展示

 

集财富,兑礼物!

1张交子

4个打卡区

8位NPC

N份礼物

等你来领

1张交子

世界上最早的纸币——交子,在北宋时期应运而生。我们通过设计演变将交子作为跑图财富收集证。(限量700张,先到先得!)

交子上的4个空格用于记录财富,通过在各打卡区(详见后文)抽签得不同数值的财富(共4种财富值),4个财富值相加得财富等级可至终点兑换相应等级的奖品。

4种财富值

卅三(33)、卅(30)、十五(15)、七(7)

 财富值相加分为3类财富等级

富可敌国(120~132)

富甲一方(100~120)

腰缠万贯(36~100)

【注:游戏中的货币为虚拟货币,并非1:1对应现代物价奖品,均为游戏设定。最终解释权归19文化创意与策划班。】

4个打卡区

小机灵们请先至起点领取交子,至各打卡区收集财富,最后回到终点兑奖。

A起点:8号楼1楼大厅——19公共文化班毕业展

B打卡点1:8号楼8204室——19文物修复班毕业展

B打卡点2:8号楼地下室——19文物修复班毕业展

(1、2打卡点是一样的哦,展品不同)

C打卡点:陶艺实训室——19民传班毕业展

D打卡点:图书馆4楼——19展示班毕业展

A终点/兑奖处:8号楼1楼大厅

【除起点、终点外,其余打卡点顺序不作要求】

8位NPC(引导玩家游戏角色)

宋朝士人家中所挂之画,其中有肖像画比较特别。肖像画是士人自画或请别人将自身肖像绘入图画,挂于书房或客厅。这类肖像画,宋人称为“写真”。

此次毕业展,我们选取来自宋代肖像画中的8位人物作为NPC,将分配在各打卡区引导大家收集财富,共赏风雅宋韵。

一、王修华:宁终身为县令,而无求于世俗。

二、文文山:目煌煌兮疏星晓寒,气英英兮晴雷殷山。

三、钱忠懿王:文武忠懿,堂堂如春。

四、崔伯易:可行则行,可止则止  

五、沈存中:人谋鬼谋,其谁其能。

六、鉴达观:人自即之,其门如市。

七、易允升:疏髯捻欲无,短鬓搔已秃。

八、故江阳杨君:能者述之,德宇恢恢。

N份礼物

12月20-22日

来浙艺本部八号楼

阿宋带你玩转宋朝

跑图看展收集财富

赢签争做富甲一方

(所有游戏均免费参与,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文管系各班毕业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展讯| “宋韵风雅南宋怀古”——文化管理系2022届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毕业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