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优秀教师经验分享|苏苏:我愿是传承路上一小卒

出处:宣传部  文字:苏苏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0-09-16
字体:放大 缩小

金秋九月,硕果盈枝。在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上,苏苏、贾娜娜、张义莎、黄思远分别代表学校第四届“我最喜爱的老师”、优秀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优秀党务工作者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心得体悟和通过浙艺这个平台取得的成绩。现摘录整理如下,以飨读者。

 

3B6A6428.JPG


苏苏

第四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获得者,戏曲学院专任教师

 

在浙艺大家庭,每一位教师都严谨治学、精心施教、仁爱敬业,我只是其中一员,也是一名平凡的戏曲人。我的关键词是感恩、责任、学习、传承。

感恩。20年前,我从一个温州小县城的剧团调到学校工作。对我而言,就像是开启了另一个世界之旅,一切变得精彩、精美、精进。感恩浙艺让我实现了从舞台到讲台、从演员到教师的转变,使我一直能和我最爱的职业教师、最挚爱的专业越剧相依相伴。在年复一年的求索中,老师们身上的艺和德,给予我丰富的养分,我又把这一切一点一滴传承给我的学生。只要不忘初心、不忘追求,内心就一直是快乐的,生命也是有意义的。每当有人问我,是什么让你对工作无限付出的时候,我的回答是“感恩”。

责任。选择了教师的职业,就是选择了责任。一支积极进取、和谐凝聚的团队,是学校蓬勃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我们以服务学生、奉献教育为荣,用智慧塑造学生的心灵,用人格影响学生的行为,严中有章、严中有爱、爱而不宠,以全心全意的爱,助力学生实现自己的梦想。记不清有多少次与学生推心置腹的交谈,也记不清有多少次夜以继日赶着毕业汇报导演文案。我永远记得学生在我感冒时悄悄放在办公桌上的感冒药、叮嘱服药时间的小纸条。我也记得节日时学生们一声声深情的问候。我骄傲,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我幸福,我跟可爱的学生们在一起。

学习。目前,学院“双高建设”正全面展开,“十四五”即将起航,在学校跨越式发展进程中,身为浙艺人,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但也深感任重道远,职责在肩。我们要去探索、去研究、去创新,从点滴做起,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爱学生,是教师的天职;教学生,是教师的使命。我们要在教学中坚持不懈学习,优化知识结构,改善思维品质、把握教育规律、提高洞察能力、提升教学水平;要深入思考,以发现教育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潜心研究,以满足学生的新需求,解决实践中的新问题。

传承。学戏艰苦,教戏清苦,要坚守戏曲事业,更加不易。在浙艺,有那么多德艺兼备的前辈老师在兢兢业业传帮带,有那么多欣欣向荣的青春力量在扎扎实实打基础。我扎根在这种教学相长、互守互爱的教学土壤中,身心俱暖。一代又一代的浙艺人,是照耀我人生理想的灯塔,是鞭斥我奋发前行的力量。传承戏曲艺术,是我的价值所在,也是我的心志所向。

喜爱——因喜而爱,有爱才喜。我愿一直是传承路上一小卒,传承精神不言弃;我愿一直是传承路上一小卒,风雨兼程不畏苦。在艺术教育的园地耕耘,静待花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提升思政教师水平 争做窗口模范教师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