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艺考经验|轻拢慢捻抹复挑,不向光阴惰寸功

出处:宣传部  文字:宣传部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0-08-21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00907183243.jpg

程鹏

录取学校:上海音乐学院

录取专业:打击乐演奏(中国打击乐)

六年时光匆匆过去,浙艺在我人生的轨迹中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她就像是一个母亲,以包容温暖了我们,以音乐养育了我们。

在这最后的一年里,我们面对的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推迟了高考,却迎来了更多准备的时间。以我的经验看,最重要的还是需要和什么人接触,彼此互相学习有关系。从高二开始这两年多的时光里,我们三个同桌一直坐在一起,而因为在有着共同目标的前提下,积极带动彼此,好经验彼此分享,生活中也彼此帮助,互相照应,使得辛苦的高考冲刺生活变得更加温暖,更加充满动力和激情。可能是从小学就开始的两地奔波,让我逐渐养成了独立且坚韧的性格,外人看我有时有一些无厘头,但是我们需要快乐的心情充满生活的每一天,这样可以减少因为烦恼还有焦虑带来的负面影响,也可以带动身边人的情绪,把因为高考将近带来的紧张变得轻松些。

微信图片_20200907183247.jpg

李家音

录取学校:上海戏剧学院

录取专业:表演(戏曲音乐)

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和文化能力,在艺考的道路上有繁多的考试,不断的考试就似闯关比赛,坚持的毅力显的异为重要。在疫情的影响下,考试改为了网络远程考试,让原本就紧张的我更加忐忑不安。考试视频可以录制三遍选择一遍自认为最好的,到了录制的那一天,我录制的第一遍出错了,第二遍也有错,还剩最后一次录制,幸好第三遍没有出错。现在回想起来,有一个好的心态很重要。

希望学弟学妹们在艺考的路上顺顺利利的,如愿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未来一片光明!

微信图片_20200907183250.jpg

余芊诺

录取学校:上海戏剧学院

录取专业:表演(戏曲音乐)

十年寒窗,只为今朝。高考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多年的学习、努力,都是为了在校考和高考中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面对校考和高考时,应该明确好自己的目标,对自己实力和理想的各方面有一定的认识,对于考试来临前的各阶段有所安排。考试时期会有一段时间处于备考的紧张时期,因此要在考试来临前做好准备,对自己的学习有所规划。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充分的准备不仅是考试时的保障,也是信心的重要来源。对自己的能力有客观的评估,并对自己要有自信,不轻易松懈、自满,也不对自己的发挥造成很大的影响。

考试期间应当注意休息,合理安排作息表,劳逸结合。考试时保持良好的心态,家人、朋友、老师一直都在默默地支持着我们,守护着我们,遇到挫折时不气馁、不放弃,在考试结束之前,一切都还是未知的,未来有无限的可能。

微信图片_20200907183253.jpg

杨莹莎

录取学校:浙江音乐学院

录取专业:音乐表演(琵琶)

六年以来,有过迷茫,有过错误,但更多的是收获。

艺考,有太多值得回忆。印象最深的就是有次台风天气去上课,恰好就在半路途中,狂风夹杂着暴雨袭来,伞被吹翻,无法遮雨,很感谢当时带我走地下通道的物业人员,让我得以安全到达老师家中。

由于疫情,我们所有的备考计划都被打乱,本可以在4月份全面结束的艺考,一直拖到了7月。这就要求我们全程兼顾专业和文化课。这时专业的基本功和文化课的基础就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尤其需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努力。在专业方面要着重练习基本功,再难的曲目都能拿下。文化课更是要打好基础,给自己设定分数目标,朝着目标前进。

艺考并不是所谓的捷径。要正确定位自我,找到自己合适的目标,老老实实的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这是一个积累的过程,量变终能促成质变。

微信图片_20200907183256.jpg

俞嘉睿

录取学校:浙江音乐学院

录取专业:乐队指挥

我从小就喜欢音乐、热爱表演艺术,7岁那年开始学习古筝,12岁以古筝演奏第一的成绩考入了浙艺附中,但在高考时我再次挑战自己,选择了乐队指挥专业。

从民族乐器演奏到乐队指挥,需要克服诸如固定音高、钢琴演奏、四部和声写作等短板,我的内心也很矛盾,说实话我对自己的古筝演奏能力还是非常有自信的,而乐队指挥的难度远要高出古筝演奏许多。

在备考的过程中,我最大的动力来自于古筝演奏家曾玉珍老师和黄明智教授对我的评估,以及对浙江艺术学校音乐教育底蕴的自信,我对钢琴演奏进行刻苦的训练,并得到音乐系潘骅老师的指导,弥补自己钢琴演奏的短板,指挥上除了和专业老师进行强化学习,还努力在视唱练耳、四部和声、视奏等各项技能方面提高自身的能力,在考学时最大限度的发挥好自己的水平并兼顾文化课的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907183259.jpg

吴晗

录取学校:浙江音乐学院

录取专业:乐队指挥

艺考,没那么简单,但也无需害怕。只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积累足够的能力和经验,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努力付出都能有圆满的结局和收获。要确立好目标。不要高看自己,也不要低看自己,找到准确的自我定位,想清楚自己到底想干什么。要先有梦想,才能去大胆地追逐;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汗水和辛苦,都是应该的,也都是值得的。同样,即使作为一名艺术生,也不能落下文化课的学习。饱读圣贤书,积累优秀的文化底蕴,才能更好的在专业的学习上有更深入的了解,才能更进一步在艺术的道路上探索;要调整好心态,全力以赴,剩下的交给时间。无需焦虑,无需担忧,高考是人生的一道坎,但这仅仅是开始。未来还有更多的大风大浪,我们不再是孩子,要学会独自面对和承担一切。

感谢六年来学校的栽培,感谢遇到的这群可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再多的言语也无法表达内心的深情,祝愿大家在艺术的征途中满载而归。

微信图片_20200907183302.jpg

陈星羽

录取学校:哈尔滨音乐学院

录取专业:音乐表演(大提琴)

六年的时间转瞬即逝,艺考便是检验六年学习成果的最好也是最残酷的考试。许多同学认为省统考只是一个求过的考试,所以不需要太重视。但实际上省统考是艺考路上一个非常重要的后盾。省统考考得好,校考的考试才能更有底气。

在报名校考的时候一定要仔细阅读该校的招生简章,按照个人情况广撒网,因为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即使各院校的校考时间有冲突也不能放弃,因为我们不可能预见未来发生的事情。当然,广撒网的同时一定要看清自己的水平,不能因为过于贪心导致最后考不上一所好的大学,甚至最后学了跟自己专业没有一点关系的专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艺考经验|所有的付出,都会以最美的方式回报给你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