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艺考经验|所有的付出,都会以最美的方式回报给你

出处:宣传部  文字:宣传部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0-08-20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00907182913.jpg


李丹晨

录取学校:上海戏剧学院

录取专业:舞蹈表演(中国舞)

在这特殊的一年,我们结束了推迟将近半年的校考。虽然需要承受文化与专业的双重压力,也时常因为压力大而崩溃痛哭,但这也能更加充分地为校考做准备,不断加强训练,不断刷新习题。其实当你最累,最不想坚持的时候,一定要再坚持一遍。这一遍坚持下来之后,你就会有更多动力去练剩下的十遍、二十遍,并一直练下去。这是当我不停练习剧目或技巧组合时的方法。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巧妙的学校方法,只有不停咬牙坚持,才能换来现在的成绩。

感谢老师,我的每一点成绩与进步,都凝聚着老师们的心血和汗水,都离不开老师的帮助和教诲。六年深厚的感情汇聚于此,愿母校桃李满天下。

微信图片_20200907182917.jpg

李雅琴

录取学校:上海戏剧学院

录取专业:舞蹈表演(中国舞)

备考期间,不管是专业还是文化课都不可以落下。所以我们在文化教室一待就是一整天,只能晚上去练功。这期间还安排了许多课程,每天忙到忘记吃饭,真的是一刻也不能松懈。我的历史在第一次选考中没有考好,备考时就一直重点复习历史,把历史时间和要点都重新整理了一遍,每天都做试卷,虽然很累但还是有收获的,我的历史高考成绩比第一次选考提高了12分,努力都会有回报的。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一定要有时间观念。在这一段紧张的时间里,没有一天可以随便浪费,要牢牢抓紧时间学习,但是必要的休息还是要有的,不能在这段时间弄垮了身体,要劳逸结合。

浙艺是我们六年成长的地方,这里承载了太多的回忆。感谢母校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与教育,是您让我们养成努力奋斗、团结友爱的好学风,我们在您温暖的怀抱中获得了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希望您越办越好,能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之才。

微信图片_20200907182920.jpg

沈莘凯

录取学校:上海戏剧学院

录取专业:舞蹈表演(中国舞)

艺考对于我是一场馈赠,接过赠礼的同时我也深知它的残酷。高考、艺考都是非常重要的考试,每一门都不可以松懈。

艺考基本功一定是要扎实的,基本功是没有办法临时抱佛脚的,是靠一点一点磨出来的;在艺考考试的时候不用太紧张,但是不紧张的前提应该是做到心中有底,也就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只有当你已经做到自己的极限或者达到某一标准时,你在考场上才不至于露怯;对于舞蹈生来说一定要拉体力,虽然说开始正常发挥就行,但是考试肯定会用力过猛导致体力不够。候场的时候一定要活动开,不要考试的时候一激动受伤了影响到后面的考试;考试内容方面,剧目和技巧组合的固然重要,但是别忘了还要考基本功,基本功千万不能落下;高考一定要好好复习,千万别到时候专业过了结果文化课没过。高考的时候也不用紧张,放松考试,前一天晚上要保证有良好的睡眠质量。

祝愿学弟学妹们考取理想的成绩,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去追求更美的梦。

微信图片_20200907182924.jpg

向珂尔

录取学校:上海戏剧学院

录取专业:舞蹈编导

作为最特殊的一届考生 我们的艺考加高考都往后推迟了好久,我们的心态也随之跌宕起伏,其实到最后心态都近乎崩溃,但是只能咬着牙坚持。还记得高考前一个星期,我向学校请了假去别的地方补习,没日没夜地写卷子背单词,到最后高考成绩还不错,妥妥的超过分数线。我高考的学习方法,对文化要着重抓几门,要学会舍弃,实在学不会的就放手不管,专攻最好的科目。对于专业,真的只有三个字:死命练!

学弟学妹们,一直努力吧,如果情绪崩溃了就大哭一场,两场也行,哭完之后重振精神继续努力,你们肯定都可以考上理想的学校。

作为毕业生,对于生活了六年的浙艺真的十分不舍。感谢母校六年对我的培养,感谢学校老师对我的悉心教导,没有你们也没有现在的我,希望浙艺越来越好!

微信图片_20200907182926.jpg

杨洋

录取学校:浙江音乐学院

录取专业:舞蹈表演

要先给自己做出个定位,正面认识自身各方面条件,按照定位寻找适合自己的学校、专业。考试时,剧目的选择非常重要,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艺考的剧目追求亮眼,在几十秒内要充分展现自己,所以要尽量选择舞动性强的、情绪饱满的。根据想考的学校要求可能需要准备2个剧目,具体的可以看看历年的招生简章。技术技巧组合基本上三条线就够了,在基本的大技巧上可以添加一些小技巧做连接,能让整个组合更加丰富,在整个组合上,扬长避短,备考前期可以尽可能的丰富组合,简单来说就是将或许可能可以练成的动作先加进去,备考后期,进行动作筛选,将失误率高的,完成度低的去掉,力求最后展现得组合干净、流畅。

现有的成绩离不开老师六年的辛勤教导,他们从来没有放弃过班里的任何人,不管是专业、文化课还是辅导员老师,都会很耐心地解答我们的问题,全程陪伴我们考试,给我们加油打气。谢谢老师们!终于,最难“疫”考生解放了,毕业了,我们收获颇多,我们也将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努力学习,努力进步!

微信图片_20200907182929.jpg

林萌萌

录取学校:浙江音乐学院

录取专业:舞蹈表演

在参加校考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带准考证身份证和校考考试证,放在一个文件袋里防止丢失,如果丢失要及时找到校考学校的老师帮助重新打印考试证;专业相关的服装、道具、相关剧目音乐,一定要准备备用的光碟和U盘,防止音乐放不出来;要提前关注自己要考学校的微信公众号,仔细关注公众号里的招生内容,考试时要求的服装、考试时间等,提前规划好考试行程;在备考活动时一定要热身,要把身体活动开,以免受伤影响考试;在专业考试期间一定要非常自信,让老师觉得这个学生很特别,与众不同。

分数多少无所谓,重要的是,拿到分数后你看着分数的同时能摸着自己的良心说“我尽力了”,就足够了。感谢母校,感谢学校的老师在这特殊的时期帮助我们,伴着我们走过六年的春夏秋冬,为我们把脚下的道路铺向未来!

微信图片_20200907182934.jpg

刘俊杰

录取学校:浙江音乐学院

录取专业:舞蹈表演

高考备考期间,要把握好时间,每天都要把时间分配好,比如今天学一门,明天再学一门,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但也千万不要为了考个好成绩,就废寝忘食地学习,那样人都会顶不住的。像我那时候就是每天玩命学习,可能为了解一道数学题,一整天都没时间吃饭,导致精神状态特别差,精神状态差学习效率自然也不会提高,所以千万不能学我一样。平时除去上文化课的时间,可以找些老师上上网课,远程1对1上课,学东西也很快的,有时候可能自己想半天也不会的题,老师帮你点一下,你就豁然开朗了。

我高考备考时的学习小技巧就是建立好错题本。这个很重要,把典型题目和常见错题全部都记录到错题本上,要经常翻阅,争取下次遇到这些错题全部都能做对,而不是一直错下去。

回想起来这六年母校的生活,仍历历在目。最难忘的是,我们在您温暖的怀抱中得到了知识,智慧的力量、做人的道理,感恩可爱美丽的母校!

微信图片_20200907182937.jpg

周思吟

录取学校:西安音乐学院

录取专业:舞蹈学

因为疫情被困在家里,尽管场地有限,没有把杆等设施,但是我每天剧目技巧从不落下。学校开学后,每天专业课、文化课也从不停歇。随着高考的临近,我们紧张而又忙碌着。虽然大家常常因为压力太大而崩溃大哭,但好在最终我们的努力都有了回报。

我的建议是:无论专业还是文化都要努力学习。尽管我们是舞蹈生,但是文化课也是很重要的,“舞蹈跳的就是文化,跳的就是一个人的文化底蕴”“腹有诗书气自华”,只有当一个人有了足够的文化底蕴,才能跳出打动人心的舞蹈,才能支撑我们走得更远更长久;高考其实并不可怕,把压力转换为动力。即使哭也不要紧,大哭一场发泄一下,然后擦干眼泪继续负重前行。最终,你所有吃过的苦,都会以最美的方式回报给你。

在浙艺这个大家庭里,我们打闹着,嬉笑着,转眼就长大了。浙艺培养了我们,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学校争光。希望今后的日子里,亲爱的母校会越来越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艺考经验|努力拼搏,不辜负每一次起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