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校《西施别越》入围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

出处:舞蹈系  文字:潘艺鑫  图片:舞蹈系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0-12-24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公示了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参演作品入围名单,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群舞《西施别越》继《红船》(入围2018年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之后再次入围。

《西施别越》由我校舞蹈系教师李毅源、杨博文、赵琼林、任承旭等原创编导,曾获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蹈系历来重视团队建设,在作品创作中一直执行团队合作编创方式,让老师们互相借鉴共同提高。为了筹备此次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数月来,舞蹈系师生放弃周末和节假日休息,一遍一遍打磨作品,终于凭借出色的舞台展现征服了评委成功入围。

数年来,我校舞蹈系坚持“教学与艺术实践相融合,教学与创作研究相融合,教学与学生职业素质涵育相融合”的原则,提质培优创新发展进入快车道,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发课程教学资源、深化教材教法改革、推动课堂教学创新、打造高水平教学创新团队、增强发展内生力量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舞蹈系舞蹈表演专业也继入围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之后,成功入选浙江省 “双高”计划。

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由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推动优秀舞蹈作品和人才不断涌现,促进舞蹈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院团的800多个节目参加本届展演遴选,最终有80个节目入围,包括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和舞剧、舞蹈诗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情‘饺’融 暖冬至 话青春”—— 我校举行第一期“书记校长有约”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