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68万人次观看直播,“浙里有艺 梦想花开”舞蹈专场昨日上演

出处:宣传部  文字:王玲瑛  图片:潘艺鑫 腾讯直播  编辑:马向东  时间:2020-01-15
字体:放大 缩小

户外logo.jpg

钱塘春和,艺韵韶华。114日晚,“浙里有艺  梦想花开”——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吴越舞集”本土原创作品专场在杭州剧院精彩上演。此次演出是浙艺入选教育部、财政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计划后面向社会的首次亮相,来自社会各界的1500余位现场观众,近距离欣赏了一场多彩别致的浙江舞蹈,全国约68万人次网友通过腾讯视频和图文直播领略了吴越舞集风情。

领导1.jpg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演出前观看“浙艺手艺”

浙里有艺,梦想花开——“吴越舞集”本土原创作品专场是2020浙江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项目之一,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浙艺省级文化创新团队——浙江本土民间舞蹈研究创新团队倾力打造,舞美灯光音响化妆等均由浙艺师生完成。


“这既是我校面向社会的一次汇报,展现浙艺植根中华文化、立足本土原创、坚定文化自信,响应‘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号召、补齐编创短板、加强人才培养、强化师资队伍取得的最新成果,更是浙江舞蹈的一次青春献礼,220多位浙艺师生以多元舞蹈语汇,讲述精彩中国故事,礼赞新时代,颂扬新征程,为即将到来的建党99周年献礼!”浙艺副院长支涛表示。

0-1.jpg

《古舞新韵》

1-1.jpg

《莲鼓越歌行》

2-1.jpg

《前溪·弄影》

3-1.jpg

《软语话吴侬》

4-1.jpg

《西施别越》

演出分为序、上、中、下和尾声5个篇章。序“‘浙’里艺梦初萌”展示“浙艺舞功”,浓缩了学子在练功房、把杆上的日常;《莲鼓越歌行》《前溪·弄影》《软语话吴侬》《西施别越》,刻画了上篇“‘浙’里诗情悠长”,舞姿演绎浙里山水诗意时光;中篇“‘浙’里文脉相承”,以《浙江本土民间舞蹈传习课》为中心,展示了本土编创成果《畲家女儿拍》;《轧闯牛》《花鼓声响花开处》《破水弄舟》《四月》《凳之龙》用身体语言描述了下篇的“‘浙’里风光独好”,江南烟雨,越女蹁跹,龙舟竞渡,弄潮争先;尾声“‘浙’里红船引航”,在展现亿万人民在劈波斩浪中追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大叙事之外,又不乏动人细微的艺术处理,让现场观众流连人文风情之余,更多了催人奋进的使命情怀。

5-1.jpg

《浙江本土民间舞蹈传习课》

6-1.jpg

《畲家女儿拍》

7-1.jpg

《轧闯牛》

8-1.jpg

《花鼓声响花开处》

整场演出以浙江山水和浙江文化为主线,勾勒出文化浙江的人文底蕴、浙艺桃李的浪漫情怀,赢得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和由衷赞赏。观众评价,演出音乐韵律感极强,舞蹈轻盈、富有诗意,如行云流水,美得令人窒息,近100分钟的舞蹈,全程高能,让人目不暇接。很多观众更是路人转粉,迷上了青春无限的年轻舞者,爱上了风姿绰约的浙艺舞蹈。

9-1.jpg

《破水弄舟》

10-1.jpg

《四月》

11-1.jpg

《凳之龙》

12-1.jpg

《红船》

蹁跹舞姿展现江南神韵,浙艺学子秀出青春风采。这场演出诸多作品已在国内折桂无数、声名鹊起:《西施别越》《畲家女儿拍》《凳之龙》《红船》等曾入围第十二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获第十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一等奖、原创教学剧目奖、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目和作品资助项目等荣誉。


演出前,浙艺在杭州剧院大厅进行了“浙艺乐舞”“浙艺手艺”“浙艺腔调”展示,吸引众多观众驻足欣赏。琵琶古筝扬琴笙箫,音乐系赵瑾、肖思宁、夏金瓯、常轶伟等老师率领音乐学子现场演绎的江南丝竹音乐,明朗轻快,旋律悠扬,吸引观众驻足;金缮石雕装裱青瓷,文化管理系朱伟洁、郑源雷、江杰、孙艺萌、韩承佐等老师率领学生以手作之美,向观众传递浙艺对传统技艺的坚守与传承,也送上新春祝福与希望。现场视频播放的“‘浙曲流觞’本土民族音乐保护推广”“浙江本土音乐原创作品研究与推广”“浙艺手艺”等浙艺省级文化创新团队和作品,令观众心向往之。

谢幕.jpg


2017年的《艺术为民 梦想花开》综合晚会到今年的《浙里有艺 梦想花开》本土舞蹈专场,浙艺“梦想花开”系列演出已连续三年参加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展演,展示了浙艺紧扣文化浙江、诗画浙江建设需求,坚持德技并修、德艺双馨人才培养的育人成果。值此学校入选国家高职“双高计划”建设单位之际,浙艺以 《浙里有艺 梦想花开》专场展演宣告,全校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推学校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建设,引领全国艺术职业教育方向,打造国内高职艺术人才培养高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举行2020年离退休老同志迎新春团拜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