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展演季|动漫设计毕业展:架空的世界,奇妙的历险

出处:宣传部  文字:陈彦君 姜悦  图片:周奕 熊鑫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1-01
字体:放大 缩小

20191227日至202013日,美术系动漫设计专业毕业展在四号楼前迎宾大道展出。今年的创意市集与毕业设计作品展融为一体,墙上张贴着毕业设计作品的制作过程、制作思路,还有一张张绘制精美的插画,桌上摆放着制作精美的动漫衍生品,迎来了不少师生的喜欢,恍若一场小型的漫展现场。

动漫设计展览分四个方向,分别为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定格动画和插画。每一个方向都有各自的亮点,二维动画动作节奏和动画弹性好,三维动画有很好的空间感,定格动画可以运用到生活上,插画可以使文字意念变得更明确清晰。



展览现场二维动画作品有《HELLO》《解密》《桃花源》等。步入四号楼的拐角处有一台大电视和投影仪,上面正在播放毕业生的动画作品。虽然每一部动画只有短短几分钟,但饱含了毕业生们两年半的学习成果。其中《HELLO》用高帧数制作了一个音乐MV,人物动作生动表情丰富,作品也有着一定的故事性;《解密》用了像素风格制作了一款简单的解密游戏和走路模拟器,人物和场景制作精细,谜题也很有趣;《桃花源》是将《桃源仙境图》变成了一幅会动的画卷,展现了文人雅士理想中的世外桃源。


三维动画作品有《风筝》《希望》《第一眼》《最后一课》等。其中《风筝》讲述了一个男孩成长为男人,却因为成长的忙碌而失去了爷爷之后,才知道亲情可贵的故事;《希望》讲的是三个分别代表历史、财富和颜值的大石头,嫌弃被小石头视为珍宝的种子,而一场大雨过后种子发芽长成大树,撑着小石头直入云霄;《第一眼》讲的是一女子深夜回家途中遭遇偷窃,但本人毫无察觉,小巷里的男人帮其制止了小偷,却吓到了女子一个发人深思的故事。


定格动画作品有《布鲁族人》《游园惊梦》等,其中《布鲁族人》是科幻作品,讲述核战争爆发后的未来世界,大规模使用核弹从而导致全球气温骤降,产生一种称为“核冬天”的气候环境,生物大量灭亡。有幸活下来的人类艾米与布鲁族精灵蓝胖子为了生活,从而开始了求生之旅。可爱生动的蓝胖子也在展览中现身,收获了不少小伙伴的喜欢。


插画方向的作品也都十分用心,特别是《歧路之丘》这一系列插画,每一幅都有不同的强烈情感包含在内,《无颜之蛹》《石木之妻》《偏执之崖》……一幅幅里面还包含着许多人生哲理和些许的讽刺。还有许多绘制精美的插画在等待老师和同学们的探索。

ABC_0580.JPG


动漫专业指导老师孙煜珑在采访中表示:“对同学们本次的毕业设计作品还是比较满意的。但我想强调的是在把自己三年的成果做呈现时,一定要把整个过程规划好。步入社会,接触商业项目的制作是需要按阶段按时间来呈现作品的。毕业生们通过这次的毕业设计作品制作,感受到了团队的重要性,感受到做动画要有强大的执行力,以及做片子要有严谨的态度。每一届之所以要让同学们来制作动画短片,是因为可以让同学们在制作短片的过程中,寻找到自己最适合做什么,通过自己完整的流程训练,找到自己的定位,对于同学们步入社会找工作有帮助,也在将来的学习当中,有一个聚焦点。通过这次毕设,我看到了同学们的优点,有的人镜头感特别强,有的人渲染做得特别好,希望他们通过这么一次毕业设计的制作,找到自己最适合的方向。他们路还很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展演季|环境艺术设计毕业展:让生活里处处充满美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