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为祖国放歌,浙艺人参与多个重大红色主题演出

出处:宣传部  文字:王玲瑛 郑吟 过新秀 图片:郑吟 张天宇   时间:2019-09-29
字体:放大 缩小


随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临近,全国各地欢歌如潮,星光灿烂。浙江大地,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作为源头培养文艺人才的高校,秉持“艺术为民”情怀,在多个重大演出中创作演出人民喜闻乐见的作品。

浙江省大型音乐舞蹈晚会《我的祖国》有我们


浙江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举办大型音乐舞蹈晚会《我的祖国》。在节目单中,可看到一串浙艺校友和师生的名字,制作团队中,总导演施国庆、音乐总监王天明、编曲刘建宽、舞蹈指导陈春燕、舞美设计裘冰、视频设计章磊等都是浙艺校友,浙艺优秀青年教师包峥剡、王和等分别担任了编导、编曲;演出团队中,王滨梅、吴嘉雯、叶雯、钱思舒等校友和浙艺教师都是多个节目领唱、领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17、18级舞蹈表演一贯班,18级舞蹈表演、18级少儿舞蹈班近百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晚会演出。



9月初始,浙艺师生就投入了紧张的晚会排练,整个中秋节也是排练场上度过。舞蹈系老师说,只要一声通知,同学们都能马上进入演出状态,即使有些同学之前有伤或者在排练中身体不舒服,仍坚持上阵。参与演出的近百位同学大部分都是一人参与多个节目演出。彩排现场最后合成时总是要合光到两三点,不管男生女生,只要一上台,便是十二分的投入,对自己的专业充满敬畏,都在展现着自己最好的一面。大型晚会的演出,需要每一个人的认真与付出,浙艺人都在全力以赴,为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献上美的担当。


浙江省青少年万人主题歌会有我们


9月26日晚,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体育局、浙江大学共同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浙江省青少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歌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浙江青少年用嘹亮的歌声共同唱响青春旋律,向伟大祖国告白献礼。


整场歌会,以时间为轴,由“旭日东升 青春启航”“改革开放 青春奋发”“崭新时代 青春图强”三个篇章构成。应团省委邀请,我校音乐系副教授章蔓丽担任演出总导演。由我校费小龙、杨博文等老师指导,丁倩文、沈贝贝等青年教师担任领唱,音乐系合唱团90名同学参与的合唱《红船向未来》、章蔓丽指导,音乐系学生黄爽的女声独唱《春天的故事》等三个节目参加演出。


章蔓丽接受采访说:“浙艺一直倡导青年党员教师能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致力社会实践和服务。2003年大学毕业回母校工作至今,我一直以一名文艺志愿者的身份不断践行着,每一次实践中辛苦并快乐着,学习并收获着!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虽已多次受邀担任团省委主办的大型主题活动总导演,但是这一次倍感荣幸,身上有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整场主题歌会以时间为轴,结合了浙江本土元素和共青团元素,通过老、中、青、少四代1000余名演员,现场用最真实的声音和用心用情的表演共同为祖国70周年华诞真情告白,为祖国献礼!”


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有我们


9月19日下午,“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浙江省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演出气氛热烈,全面回顾人民政协70年来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现人民政协在各个时期所发挥的重大作用,深情讴歌新中国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演出在情景表演《在这里启航》中拉开帷幕,整场节目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向·砥砺前行”“满怀豪情·拥抱未来”等篇章构成。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浙艺校友王滨梅、王天明、浙艺教师陈芬芳在文艺演出中担当了领唱和创作等,浙艺舞蹈系学生参加了文艺演出群舞。


浙江省红色故事会汇演有我们


9月25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省教育厅、团省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讲好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浙江省红色故事会”总结汇报演出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


经团省委选送,由我校戏剧系戏剧影视专业专业带头人那刚、影视表演教师姚春宏编排,青年党员教师白俊主演, 16级影视表演一贯制班同学参演的红色情景剧《信仰的力量——陈望道的故事》在活动中获得二等奖(总第三名)。


这是一次课程思政的精彩呈现。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将实践学习与思政教育的有机融合,培养学生责任意识、家国情怀,引导学生理性思考、知行合一,并主动服务社会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师生在参与众多红色主题实践中经历了一次次沉浸式精神洗礼。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坚定理想信念 厚植爱国情怀——浙艺社会科学部思想政治理论课 课堂教学成果展开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