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画时代”书画摄影展今开幕

出处:宣传部  文字:潘艺鑫 郑利权 图片:江勇 张聪聪 倪惠惠 陈越 蒲帅   时间:2019-09-26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办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画时代”书画摄影展,今天上午在美术系展厅举行开幕式。

钱法成

朱海闵

夏开堂

原浙江省政协常委、原浙江省文化厅厅长钱法成,校党委书记朱海闵,校党委副书记夏开堂,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向东,各系各部门负责人,提交参展作品的退休老同志和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夏开堂主持开幕式。


钱法成致辞。他表示,非常高兴来到浙艺和师生们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很开心有作品参展。他怀着喜悦的心情向师生们讲述了他青年时期的学艺经历,分享了自己70多年来的艺术之梦,勉励正值青春的同学们珍惜美好新时代的学习机会,学有所成,将来为社会服务。他祝浙艺越办越好,祝老师们身体健康。

朱海闵致辞。她表示,70年沧桑巨变、70年伟大历程,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校举办主题书画摄影展,表达师生们对祖国母亲的由衷祝福,抒发“奋进新时代,共筑强国梦”的澎湃激情,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参展的每幅作品都源于作者的真实生活与真切感受,是新中国70年光辉历史的鲜活侧面,是几代人对国家更发展、人民更幸福的生动记忆,是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艺术写照,是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中国人民和伟大新时代的热情礼赞。

相信通过本次书画摄影展,一定会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强国之行,进一步凝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精神动力,激励师生们把爱国奉献的热情转化为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为办好更高质量的艺术职业教育、争创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砥砺奋进,不断努力。


镜头光影蕴锦绣,丹青浓墨写华章。本次展览,浙艺各系部师生、退休干部职工、校友和特邀书画摄影名家,通过笔墨和镜头,表达自己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身处新时代的自豪之感。书法作品内容以“钱江潮”主题诗词和老一辈革命家的诗词为主,有《沁园春·雪》《观潮》《念奴娇·井冈山》《共圆中国梦》《一带一路》等,风格朴素真挚,灵动而富于智性变化;绘画作品有《高路入云端》《秋实》《桂冠满浙艺》等,古润雅静,笔下细腻而厚实,寓情于景,可观可赏;摄影作品记录身边的点滴,传递温度和情感,让人体会到时代的变迁和社会的进步。


本次书画摄影展特别邀请了11位省内外书画名家参加展览。88岁高龄的剧作家、书法名家钱法成,有浙派人物画的代表人物、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吴山明,中国美术学院首届书法本科生、杭州市书法家协会顾问、浙江老一辈书法名家蒋北耿,浙江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何涤非,浙江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池长庆教授,还有滨江区政协主席俞少平、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部门领导戴言、钱剑力都为本次展览贡献了作品。沈阳师范大学书法教育研究所所长、二级教授杨宝林在为师生作“浙艺讲坛——《书法与汉字文化》”讲座之后,专门为本次展览创作了作品。这些特邀参展的作品增强了本次展览的专业品格和艺术内涵。


本次书画展由校党委宣传部、民间文艺研究中心、党委学工部、校工会主办,美术系、影视技术系、校书画协会等协办,自6月份征集启动以来,收到了退休老同志、校友、在校师生以及特邀书画名家的书画、摄影作品百余幅。所有作品还将在官微、校报等校园媒体展出,还将编印成册。这些作品的作者们,大到88岁老人,小到刚入小音乐班学习的十几岁孩子,他们用各自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新时代的感怀。

书画摄影作品展览至1015日,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16点,欢迎前来观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美术系设计作品在 “2019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 主题活动中获一、二、三等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