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红色经典电影,重温激情燃烧岁月

出处:影视技术系  文字:顾儒 图片:孟亭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09-26
字体:放大 缩小

        9月25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红色经典电影月”活动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2号厅开幕。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向东出席,戏剧系、美术系、影视技术系等系部负责人和28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开幕仪式并观看电影月首场影片《建国大业》。


       马向东为此次“红色经典电影月”致开幕词。他表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红色经典电影月”展映活动,旨在通过观摩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与师生们共同重温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他谈到为期两个月的电影月专场免费展映,含括了《开国大典》《红海行动》《十八洞村》《我不是药神》《港珠澳大桥》《流浪地球》等21部经典影片,影片有着丰富的电影语言,有着多元的中国故事,更有着一个共同的文化传播特点,他们紧握中华民族的发展脉搏,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伟大的中国梦根植于心。在此希望老师们同学们可以走进中国电影,铭记中国电影精神,筑梦中国新时代,建功立业新时代。

       开幕式上,影视技术系党总支书记彭云波为大家讲述了《建国大业》的影片背景及推荐理由。呼吁在场师生在观看中国电影的过程中要细细品读爱国的赤子之心。

          现场师生共同观看影片《建国大业》。

学生现场观影感受


       当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等一个个伟大的历史人物出现在影片中,发现他们面对生活的平凡朴实,面对革命斗争大智大勇,让荧幕前的我们感同身受。随着影片中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对中国热爱与骄傲,从我的心底漫溢开来,我爱浙艺电影月,我爱中国电影,我爱我的祖国!

——影视技术系19摄像摄影1班 舒媛

      今天学校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办了“红色经典电影月”开幕活动。在开幕式上老师对于中国电影的解读让我肃然起敬,原来中国电影一直都在我们的身边,与时代同变迁,与祖国共成长。观看完《建国大业》这部红色电影之后,我更加能够深刻理解到中国电影之于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重要意义。中国电影不仅仅可以加深我们对于祖国的深厚情感,同时也让我们更清楚的认识祖国妈妈羽翼下每一个奋斗着的中国人。之后的两个月我也会继续关注学校举办的红色电影经典月所免费投放的电影,同时也会更加努力变成像中国电影中踏实、努力、奋斗有担当的中国青年。

——文化管理系18展示马騟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