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告白祖国,我们是新时代追梦人!浙艺2019级高职新生开学典礼今日举行

出处:宣传部  文字:俞珂瑶 图片:孟亭 胡思凡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09-21
字体:放大 缩小

歌唱祖国

筑梦新时代



       9月21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9级高职新生开学典礼在实验剧场举行。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各职能系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新生班班主任参加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朱海闵等校领导现场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院长黄杭娟致辞,党委副书记夏开堂主持开学典礼。


        黄杭娟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向新生介绍了浙艺近65年来的发展历程,对新生们提出希望,把大学当作奋斗的新起点、锻炼的新熔炉和实践的大社会。

       新生代表、文化管理系2019级文化员定向班王竣琪发言。她带领全体新生宣誓,承诺立志成为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各系领导对新生送上祝福与寄语。

       开场,快闪视频《歌唱祖国 青春告白》呈现了浙艺师生用艺术为祖国生日献礼的欢庆画面。鼓乐《新龙腾虎跃》铿锵有力,为现场营造了激扬的气氛。

       群舞《新苗》展现了舞蹈系学生扎实的舞蹈基本功,不可思议的柔软度让新生大开眼界。

      音乐系二胡齐奏《战马奔腾》,节奏欢快,尤其是二胡模仿战马嘶鸣非常逼真,引得台下掌声雷动。

      美术系学生展示的服装设计作品《跨·越》风格迥异,让台下新生直呼“帅”,新生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台上时尚的服装设计作品。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戏剧系原创小品《和你在一起》,生动演绎了一段有关家风的故事,令在场的观众动容。现场播放了首届浙艺金鹄电影节盛况的记录视频,激励新生们要做一个有鸿鹄之志的浙艺人。

       越剧《红色浪漫》演绎了发生在重庆渣滓洞中的一段感人故事。

       文化管理系教学成果展示《巧艺匠心》,修复好的瓷器、书画作品,制作的非遗作品等带给观众美的享受。

      女声独唱《中国进入新时代》,高昂的歌声振奋人心,新生们打开手电筒随着歌声一起挥舞,犹如繁星点点。

       在附中17级舞蹈表演班端木奕飞童声领唱中,全体新生挥舞手中的国旗,与台上演员汇成大合唱《歌唱祖国》,为祖国70华诞送上祝福。


      美术系19级动漫班周奕告诉记者:“开学典礼非常震撼,感觉现场成了红色的海洋。祝祖国生日快乐,以后要努力学习,为祖国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把青春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新时代——院长黄杭娟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