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出处:宣传部  文字:吕清华 图片:潘艺鑫 编辑:马向东  时间:2019-09-20
字体:放大 缩小

       9月20日上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就“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开展学习。党委书记朱海闵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相关篇章并作中心发言。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方达伟作指导讲话。巡回指导组组员徐红良、叶园胜、赵飞出席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朱海闵领学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篇目。朱海闵就学习体会作中心发言。朱海闵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一重大命题和重大任务,并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这些重大判断凸显了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及其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的重要地位。

       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把握一条认识和理解政治建设居于统领地位、带有根本意义、起到决定作用的逻辑主线。只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才能保证政治方向对头、政治原则坚定、政治路线正确,才能统一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力量,为实现党的纲领和目标而共同奋斗;只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始终,以政治上的加强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从而实现党的执政使命;只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自我革命,才能解决党内从政治上暴露出来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确保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成为领导伟大事业的坚强核心。

       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把握一张“以坚定信仰为根、强化领导为本、增强能力为要、净化生态为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行动图。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持续发力;要结合深入贯彻《关于在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识和把握习总书记在这一系列关于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之间,在理论渊源上是契合的、精神内涵上是统一的、目标指向上是一致的,切实增强全面落实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以坚定决心和实际行动,着力解决学校党的政治建设不落地问题,并牵引其他问题的破解。一要坚守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夯实立德树人思想根基。二要坚持政治领导,扛起政治责任,把学校建成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三要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导向,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艺术思想。四要严肃政治生活,涵养政治生态,营造优良校风学风。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杭娟,党委副书记夏开堂,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涛,先后结合自身工作与学校发展谈了学习体会。

方达伟充分肯定了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的效果。他表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紧密结合了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了学校发展和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思考深入、针对性强。党委班子领导做到了以身作则,为全校主题教育的开展起到表率作用。

       方达伟对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聚焦主题,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认认真真学习“两书一章”,不泛化学习内容,不分散学习精力;二是静下心来,深入思考学,以领导班子带头静心学习来带动全体党员以良好精神面貌投入到教育学习中;三是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理论学习同研究解决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与紧迫问题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学子,少年自强!中专新生军训今日闭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