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社会科学部召开新学期全体任课教师会议

出处:社会科学部  文字:张义莎 图片:刘文佳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09-01
字体:放大 缩小


开学第一天社会科学部召开新学期全体会议,社会科学部全体教师、院内兼任教师、外聘教师近20人与会。会议由社会科学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刘秀峰主持。

刘秀峰首先向全体专兼职教师致以新学期的问候,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重要精神,指出《意见》既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当前思想政治理论课存在的问题,又统筹规划设计了思政课课程教材体系、教师队伍建设、制度机制保障和组织领导,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把握机遇,苦练内功,全面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创新发展。随后,刘秀峰通报了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的相关内容上半年在各项比赛中的获奖情况,对各位老师上学期及暑期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下半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社科部副主任胡卓群要求全体教师将立德树人贯穿于教学过程始终,牢固树立任课教师是“课堂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遵守党和国家对思政理论课教师要求和学校有关教学制度,认真做好教学常规工作,切实开展本学期教学各项工作有效做到教书与育人有机结合同时,要求各教研室加强教研活动的力度,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手段、授课对象等方面深入推进集体备课,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会后,《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分别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学习文件精神,落实各项工作。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意见》的印发非常必要和及时,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落实,也为我们如何进一步开展思政课提供了明确指导。作为思政理论课教师,既感到激动万分、备受鼓舞,也倍感压力,深感要在思政课的改革创新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更要严格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原则要求自身,以“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备好课、讲好课,为广大青年学生立好德、加好油、引好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松阳高腔”传承保护暑期社会实践——影像及曲谱整理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