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2019年高职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出处:招就办  文字:茹叶辉 余绿筠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9-08-24
字体:放大 缩小

823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在西藏自治区招生录取结束。至此,我校2019年高职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落下帷幕。今年我校面向浙江、山东、安徽、福建、四川、贵州、河南、甘肃、新疆、西藏等10个省(自治区)共录取高职新生1074名,录取方式涵盖定向招生、提前招生、单独考试招生、普高统招(艺术类、普通文理类)。其中,录取省内考生928名,省外考生146名;艺术类考生675名,文理科考生399,圆满完成既定招生任务。

今年我校省内招生录取持续保持生源多、投档分高、生源质量佳的良好态势,各项数据均高于去年。热门专业戏剧影视表演、表演艺术和音乐表演(声乐)专业,凭着突出的专业优势和特色,继续受到广大考生的青睐,在艺术类第二批第一段录取中提前完成全部计划的录取,其中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最低录取分高出影视表演类一段线75分、高出二段线130分;音乐表演(声乐)专业最低录取分为465分,高出二段线73分。我校美术类专业今年最低录取分也突破了500分大关,比去年提高了12分,动漫设计等七个美术类专业均在一段线录取了高分考生。今年我校普通类专业录取最低分为463分,高出普通类三段线199分,比去年提高了9分。有越来越多的高分考生青睐我校,在普通类二段线上录取考生数明显增加。

全省定向培养乡镇文化员在提前批录取了65名考生,最高分为613分,高出普通类一段线18分、高出二段线117分,这也是我校至今为止录取的高考分数最高的考生。录取最低分为356分,高出普通类三段线92分;录取的65名考生中有1人达到普通类一段线,25人达到普通类二段线,整体生源素质喜人。

今年我校省外招生计划总数有所增加,一次性录取完成的省份多于往年,除河南省外,其余8个省全部实现一次性100%高分满额录取。并且随着我校在省外的影响力和认可度提升,省外录取分数线呈明显上升趋势。安徽省最低投档分高出该省艺术类专科投档线288分、福建省高出130多分、四川省高出70多分、山东省和贵州省均高出50多分。甘肃、贵州、四川、河南、新疆等5个省的文理科最低投档分均高出当地投档线180分以上,其中四川、河南和贵州的投档分则达到了当地的二本线。更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人才选择浙艺。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招生录取期间,校领导多次莅临录取现场指导工作并提出各项要求。在招生录取过程中,全体招生工作人员按照招生章程规范招生程序,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招生工作“阳光工程”,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第一时间通过招生网发布录取情况、录取通知书寄送等各类信息,确保录取工作的公开规范、公正透明。为更好地服务外省考生,学校还安排专人对外省录取考生第一时间进行电话联系,把学校概况和报到须知告知考生,为考生提供悉心服务,获得了考生及家长的好评。

目前,新生录取通知书已全部寄出,学校相关部门正积极筹备各项迎新工作,新生网上自助报到系统将于91-5日开通,新生届时可登录系统了解报到注册的相关事宜和学校的相关信息,为入学后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金秋九月,浙艺将喜迎八方学子来校开启新征程。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燃动夏日 | 浙艺学子晋级“越美中华”复赛竞演,为他们加油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