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定向培养乡镇文化员招录工作结束,文化成绩最高613分

出处:招就办  文字:余绿筠 俞珂瑶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07-17
字体:放大 缩小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文旅厅等五部门《关于开展2019年乡镇文化员定向培养工作的通知》(浙文旅公共〔20199)文件精神,依据志愿优先、专业素质测试成绩合格、按高考文化总分从高到低原则,由省教育考试院提供上线考生名单,经过体检、公示、签订就业协议、签约名单上报考试院、投档、录取等环节,截止716日我校已顺利完成2019年定向培养乡镇文化员的录取工作,共录取了31个县(市、区)的65名考生。计划执行率为98.5%,比去年提高1.8%

今年录取的65名考生中有1人达到普通类一段线(重点线),25人达到普通类二段线(本科线),投档平均分为483.3分。录取考生中最高分是来自浦江县的一位考生,高考文化总分为613分,高出普通类一段线(重点线)18分、高出普通类二段线(本科线)117分。

在得知被浙艺录取后,这位考生的父母特别高兴。考生说:“我从小学习古筝,一直很喜欢艺术。之前不知道浙艺还定向培养乡镇文化员,因为爸爸同学的儿子之前被浙艺录取成为定向培养乡镇文化员,所以才得知这个难能可贵的机会,就毫不犹豫地报考了。浙艺办学历史悠久,早对浙艺就有一定的了解,很喜欢这所学校。定向培养乡镇文化员,毕业后就有事业编制。希望接下来能够好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毕业后回到家乡浦江做贡献。”

这段时间,17、18级定向培养乡镇文化员班学生正走进浙江各地文化礼堂进行实践汇报演出。文化振兴,乡村筑梦,他们聆听当地文化馆、文化站工作人员的实践讲座,参观未来工作的地方和当地文化特色,为当地父老乡亲演出,对学习目标更加明确,深觉基层文化工作非常有意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是当代青年应有的使命担当,服务农村文化礼堂,促进乡村文化振兴,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是他们未来努力的方向。

今年已是我校开展定向培养乡镇文化员的第三年,开展这项工作,主旨是为了解决当前我省基层文化员队伍存在的“不足、不专、不稳”问题,是新时代振兴乡村文化的需要。目前在校的文化员班学生共98名,他们专业思想稳定,学习目标明确,态度端正,专业和文化成绩优良。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团队意识强,班风学风好。通过综合考察表明,乡镇文化员定向班的学生生源质量好,基本达到了乡镇文化员有关素质要求。

学校也始终将乡镇文化员的培养目标定位为培养“多能一专”复合型应用人才,不断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在教学上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聘请行业专家来校任教和开设公共文化专题讲座,与行业一线接轨。在实践方面,定期与培养单位联系,利用寒暑假让学生到定向培养单位进行实践,加强教学与岗位的对接。力求培养出一批懂业务、有技能、下的去、留得住、受欢迎的基础公共文化服务人才,为文化浙江建设做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喜报】我校在第五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决赛中摘得银奖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优秀组织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