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这是爱的传递——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浙艺原创小品《和你在一起》作品研讨会举行

出处:宣传部  文字:潘艺鑫 图片:潘艺鑫  时间:2019-07-14
字体:放大 缩小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原创小品《和你在一起》作品研讨会12日在浙艺召开,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剧协终身会员、中国国家话剧院剧目顾问、浙艺戏剧影视表演专业艺术总监范益松,浙江音乐学院戏剧系主任、教授安怡,杭州市话剧团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王小红,浙江省文化馆副馆长、研究馆员王布伟等出席研讨会。浙艺戏剧系戏剧影视表演省级专业带头人、副教授那刚携主创团队听取了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

《和你在一起》起初是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学生在原创小品学习阶段创作的一个作品,讲述了一位需要24小时照顾、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母亲和她儿子、儿媳之间的感人故事。该作品在过去几年中也经过多次打磨,曾在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上获得金奖,随后作为浙江省唯一代表作品参加了2015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节,获得艺术表演类一等奖。主创团队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希望将这部富有温度和正能量的作品在更多的舞台上演出,传递世间亲情的美好。


专家们仔细阅读了剧本,观看了之前录制的节目视频,对这部作品传递出的伟大母爱、亲情,以及对老年群体的关注等落脚点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就小品的主线、剧情设置的合理性、人物角色的特点及心理状态、矛盾冲突的强化、服装道具的设计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提供了可供主创团队参考的一系列意见和建议。那刚表示,这次研讨会的收获比预料中的多很多,接下来将更多实地调研和体验,使剧情更贴近现实生活,更能反映这个时代,将亲情的温度传递给更多观众,力争将该小品打造成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具有示范意义的标杆型作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化礼堂行④ | 农村文化礼堂展陈设计图集征集,在这里等你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