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文化礼堂行⑤丨天台的父老乡亲,你们送到浙艺的学生带着同学来汇报了

出处:天台山文化  文字:天台山文化  时间:2019-07-13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省于2017年启动定向培养乡镇文化员工作,天台县作为试点县之一,向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先后输送2批共计8名培养对象。


713日晚,一场完全由浙艺乡镇文化员定向培养班学员们自己策划,并自编自导的以“文化振兴•筑梦乡村”为主题的汇报演出在天台县街头镇后岸村文化礼堂完美呈现。



演出在歌伴舞《阳光路上》中拉开了序幕,学员们精心准备的赞美祖国、奋斗青春、执着追梦为主旋律的13个节目逐一亮相登台。



其中,既有“生活气息浓厚”的小品《情感快递》、缅怀革命先烈的小品《永远不能忘记》、男声独唱《沁园春•雪》和朗诵《我们都是追梦人》,也有古筝独奏《雪山春晓》、流行舞《歌舞青春》等等,涵盖舞蹈、声乐、曲艺、器乐等诸多艺术门类,可说是雅俗共赏,老少皆宜,无论是优美动听的歌曲、热情洋溢的舞蹈,还是发人深思的小品表演,都给台下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浙艺师生与天台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文化科科长王未火、天台县文化馆馆长吴彬凌、书记庞民等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座谈。

据悉,今晚的汇报演出也是浙艺文化员定向培养的实践教学方式之一,旨在展示学员们的培养成果,并使学员们能在实践中学习,提升实操水平,掌握并胜任基层文化员工作,达到“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受欢迎”的“全科式”基层文化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文化振兴 筑梦乡村”2017级乡镇文化员定向培养走进文化礼堂汇报演出共在天台上演两场,下一场将于714日晚在白鹤镇皇都村文化礼堂上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这是爱的传递——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浙艺原创小品《和你在一起》作品研讨会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