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16键盘一贯班音乐会奏响青春音符

出处:音乐系  文字:虞心怡 图片:音乐系 编辑:江勇  时间:2019-06-24
字体:放大 缩小

16键盘一贯班主任毛肄深情寄语班级学生茫茫人海中,三十颗年轻的心不期而遇。光阴似流水,转瞬三年时光飞逝……曾经的潇洒少年郎,今天已变成大人样!在这六月的初夏,你们将用一串串跳动的音符写下人生旅途中的又一份答卷……


6月21日晚,学校音乐厅迎来了16键盘一贯班高中三年毕业汇报音乐会,11个节目奏响了这个初夏夜晚美丽的青春音符音乐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钢琴教研室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等共同观摩。



习奏会在《托卡塔》一阵阵刚劲、豪迈的旋律中拉开帷幕,琴弦在演奏者的手下翻飞变换,令人眼花缭乱。《爱之梦》独特的李斯特风格,在频繁的转调、离调和色彩性的和声中,令人沉浸在浪漫温馨的爱情里,平淡而又甜蜜。肖邦的《练习曲》展展现了较高的演奏技巧,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萨丽哈》每一个音符下,都埋藏一颗平静而柔韧的心灵。柴可夫斯基的《糖果仙子舞曲》梦幻、色彩性的旋律如同掉进了新奇缤纷的魔幻世界,幽暗的巨人城堡,高处悬挂的猫头鹰挂钟……令人回味无穷。英武骠悍、迅疾奔放的旋律特色,在《马刀舞曲》的演奏曲中体现的淋漓极致,行云流水般的音符跳动,倏然间抓住观众的心。《猜调》旋律织体多样的变化手法,从容不迫的演奏水准,充分展现出钢琴宽广的音乐及表现力。《泪》的主调为慢速的节奏,在两双舞动的手下,流转出一个一个澹然的音符,忽快忽慢的节奏犹如起伏的心情,充满着思念的味道。《帕斯比叶舞曲》其独特的旋律深受观众喜爱。《夜莺》以俄罗斯军民齐心共同抵御外敌入侵为背景,从开篇一气呵成的琶音,到之后紧促活泼的节奏对比,充分体现出夜莺歌声婉转优美的特点。最后出场的《奏鸣曲(黎明)》精彩连连,庄严、雄伟、交响化般的奏鸣曲演奏,展现出贝多芬对大自然颂歌般的描述,引人入胜。


三年时光飞逝共赴前程似锦。音乐会在全体学生高唱《不忘初心》的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对于即将进入大学生活的16键盘一贯全体同学来说,学会感恩、学会珍惜、学会学习,在生命中璀璨的春夏秋冬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去追寻属于自己的更加美好的明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知名校友夏赛丽受聘省教育厅特约教育督导员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