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美术系叶峰泉作《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赴德培训分享交流

出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美术系  文字:周慧敏 图片:周慧敏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9-06-17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14日,我校2018年专业带头人赴德培训分享会在图信中心举行,美术系叶峰泉作《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分享交流。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处长王涛,各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及美术系全体教师出席分享会。

叶峰泉从德国职业教育概况、德国高等职业教育概况、双元制教育(学徒制)、企业考察等方面出发,向大家分享了德国的教育体系、双元学习、培训等情况,使大家多角度了解德国职业教育的发展模式和发展走向,他结合我校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的建设和教学情况分析了国内艺术类高职院校的可提升空间。

2018年11月,我校选派校级专业带头人叶峰泉,参加由省教育厅组团赴德国波恩—莱茵—锡格应用技术大学进行为期21天的培训。通过随堂听课、课题研讨、师生座谈、实训观摩和参访考察德国部分技职院校和产学研基地,参培人员深入了解了德国的职业教育理念,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的发展历程,先进的职业教育管理方法和创新教育体系。

学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这些年在积极地操作多种形式、专业对口的国外学习培训,来全面提高老师们的职教能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畅想青春 追梦成长 —浙艺2019年校园文化节闭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