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青春向党 责任担当 牢记使命 逐梦远方——音乐系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出处:音乐系  文字:黄思远 图片:杜颖 编辑:江勇  时间:2019-06-13
字体:放大 缩小

做好毕业生党员思想教育工作,对于毕业生党员走向社会后自觉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他们在社会实践中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6月3日至6月11日,音乐系以“青春向党 责任担当 牢记使命 逐梦远方”为主题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再听一堂党课。6月11日,全体毕业生党员在系党员之家会议室齐聚,共同聆听在校学生党员朱璧君的专题党课《不忘初心跟党走 奋力走向新时代》,重温初心之忆、初心之想、初心之悟。朱璧君与毕业生党员一同回顾入党历程,讲述入党初心,讲身边的故事、自己的故事、榜样的故事。朱璧君表示,希望毕业生党员始终持有归零心态、秉持服务心态、保有感恩心态,以今日之情践明日之行。她号召毕业生党员,始终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在新的学业上、在未来发展上,做好表率、做好榜样,也常回母校看看。

再开一次组织生活会。6月5日,音乐系学生党支部在系党员之家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上,毕业生党员共同回顾了大学生活,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学习故事、生活故事、逐梦故事,敞开心扉,讲自身的不足、谈自我的内心改变、议未来的发展目标、论党员之间的相互提升。以“警示教育月”为主线,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再次明确党员的义务、权利、再次明确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等内容,强化好自我要求,注重好责任担当。

重温一次入党仪式。6月11日在系党员之家,毕业生党员在支部主题党日暨党员大会上按照接收预备党员的形式要求,重读曾经写下的入党志愿书,重温曾经许下的青春宣言,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对每位毕业生党员送上祝福和嘱托,鼓励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走入社会后继续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系列活动,将使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增强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在毕业生文明离校过程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走向社会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各行各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青春向党,责任担当,牢记使命,逐梦远方。祝福2019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母校永远都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术系校企合作再进阶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