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畅想青春 追梦成长 —浙艺2019年校园文化节闭幕

出处:学工部   文字:钱玉玲 图片:校学生会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06-12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11日晚,2019年校园文化节闭幕式暨“同行”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学校图信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向东,党委学工部、各系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来自六系近200名学生参加活动。


“同行”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大赛,六系参赛队以现实生活场景为原型,以自身专业为特色,紧扣主题,精心设计,剧情发展流畅,表演形式多样,能在化解心理冲突的过程中给人以启迪和鼓舞,富有感染力。

 


戏剧系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同学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表达的是毕业后的人生旅途中依旧同行的同学情谊;

 

音乐系以歌剧的形式,展现了同寝室“那些花儿”的故事,表达彼此同行时的同学真情; 

 


舞蹈系以一则沉迷于虚拟世界的故事演绎了现实生活中同行的真正含义,呼吁大家放下手机,走进现实生活,理解、关爱和接纳身边的人;

 


影视技术系以文艺部招新面试为开端,为了鼓励好友勇敢表现自己,大家各显神通,纷纷上演绝技,赢得了满堂喝彩;

 


美术系给大家带来一场默剧,演绎了从小到大我们在同行中化解内心冲突的故事;

 


文化管理系真情演绎了一对母女用彼此的真心付出化解因经济困难产生的隔阂,感人至深。

 

马向东代表校党委致闭幕词,对校园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为心理情景剧获奖团队颁奖。戏剧系《同学会》获得一等奖;文化管理系《十八岁的礼物》和影视技术系《友谊·同行》获得二等奖;美术系《与你同行》、音乐系《那些花儿》、舞蹈系《余光未及之处》获得三等奖。

当晚,在校园文化节及相关活动中获评先进集体和个人也获得表彰。近年来,我校以“两个文化节”“八个主题月”为主线打造校园文化总格局已经形成了青年工作的品牌。在今年上半年近四个月时间里,全校围绕“万朵鲜花送雷锋”“不忘初心颂传统”“我的青春我的团”“畅想青春追梦成长”四个主题月共计开展20余项文化活动。在活动实施过程中,师生注重挖掘思政元素,注重与教学紧密结合,形成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同向同行的氛围,是我校全面推进课堂思政建设进程中的亮眼之处,也是不断推动思政教育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艺览群英|浙艺第十一届英语周圆满落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