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艺览群英|浙艺第十一届英语周圆满落幕

出处:宣传部  文字:余芳洁 卢嘉辰 图片:翁露吭 梁天怡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06-12
字体:放大 缩小

5月发下英语周各项比赛的战帖以来,全院热爱英语以及在此方面有一定信心的同学踊跃进行了报名。善丹青者绘手报,能言辩者赛口语,著文思者论写作,重积累者决单词。报名两周,比赛三天,盛况一时。

手抄报篇


61日至6日,以“How marvelous, my country”为主题的英语手抄报作品在8号楼一楼大厅展出,一笔一画,从配色、绘图到英文誊写,作品凝聚了选手对祖国浓厚的赞颂和热爱之情。大厅壁上,两道,作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上课的师生驻足欣赏。

口语篇


64日中午,英语口语比赛正式启动,参赛选手在8103教室进行签到和赛前需知小会,并于图信中心四楼智慧教室正式比赛。口语大赛以“It’s great to be young”为主题,巧妙契合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演讲时,选手精神抖擞,大方从容,恰到好处的肢体语言锦上添花。赛后,小编请众多选手在纸上写下自己的青春宣言。

写作篇

65日中午,写作比赛在8606教室举行。选手现场签到并按次序落座,进行测试。开考前选手认真复习自带的相关资料,并互相交流。正式开考,选手阅完题后,全神贯注,奋笔疾书。比赛涉及的写作类型更注重面向将来工作的实用性,比较考验选手逻辑思维和分析总结能力。

另外,本次写作大赛和口语大赛都将作为为浙江省高职高专写作比赛选拔优秀选手的预选赛。

一贯单词篇

65日中午,一贯单词大赛在图信中心四楼进行。一贯同学们报名热情高涨,克服排练任务重等困难积极为英语备赛。当然,比赛的意义除了获奖,更在于发现问题,不断提升。

赛后,一贯单词大赛负责人郑斌点评:单词是英语学习的基础,也是同学们英语水平提升的瓶颈。从一贯制三个年级选手的参赛情况来看,大部分同学的英语单词词汇量偏少,单词拼写正确率有待提高,中英文对应翻译可再加强,也应多关注时事,积累热点单词。英语单词学习任重道远,同学们仍要继续加油!

高职单词篇


66日,通过海选的佼佼者们来到图信中心四楼智慧教室决赛现场,一起角逐学院英语单词的最强大脑。三块大屏幕+人手一台的手机+限时10秒或20秒的抢答+快节奏的背景音乐,制造出信息化时代下,艺院史上最酷炫最激动人心的比赛现场。当手机成为试笔,影响比赛成绩的就不仅是正确率,还有答题速度了。80道题,涵盖词汇的语义、拼写、词性、词缀、搭配;40分钟,直截了当的看图选词、考试常见题、八大行星、台风产生的海洋名称之类的拓展题,同学们经历了一场无比痛快的脑力大赛。赛后,同学们或感叹词汇量不够,或表示记得不够熟,以后仍需踏踏实实背单词。

当然,大赛只是一个检验和展示的平台,对于英语的积累却是要循序渐进、持之以恒的。用青春浇铸梦想,坚持、努力、奋斗,保持对学习的好奇心和恒心,活学活用,生活就是最好的舞台。

外语教研室副主任张晓娟老师表示,英语周至今已举办十一年,每年的这个时候,外语教研室的老师都会全体出动,投入到赛事的策划、组织、选拔、培训中,希望每一项赛事都能成为同学们展示自我的舞台。在这里,老师看到了同学们反复修改演讲稿的认真,看到了边吃饭边百词斩的忘我,看到了讲台前的自信,或是小紧张,看到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和青春应有的样子。正因如此,英语周每年会如期而至,为努力着的青春喝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戏剧系举行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