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化管理系教工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宋煜 图片:董露杰、王婕丽 编辑:江勇  时间:2019-05-09
字体:放大 缩小

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文化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师生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全体党员运用学习强国APP、微信、QQ群等新媒体手段,学习、讨论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5月7日下午,文化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李卉主持。

李卉以五四运动的历史为切入点,为党员们阐述了五四精神的内核与外延。以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要求为依托,讲述了当今时代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问题。接着从青年工作的重心和抓手指明了我们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中心环节,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对于习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的学习感想,谈了如何培养人的问题。

随后,党员教师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了体会和感想。金银琴谈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承担好立德树人的使命,多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爱国重在行动,要认认真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件小事。谢青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充分肯定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明确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作为教师要担当起人才培养的重任。郑智武、钱杏芬分别结合了杭州商人胡雪岩的家族故事、民族女英雄秋瑾、和西泠印社创始人们的红色革命历史表达了我们要不忘成长的初心和党的初心,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以培养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之才为己任,秉承家国天下的情怀,保持自强不息的姿态,勇当守正创新的生力军,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书写出无愧时代的荣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音乐系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