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音乐系组织学生“观看红色影片 传承红色基因”

出处:音乐系  文字:陈宏   图片:陈宏 编辑:江勇  时间:2019-05-16
字体:放大 缩小

2019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建国70周年,音乐系围绕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活动,不断突显坚守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培育爱国情怀、讲好中国故事、激发爱国主义情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5月15日,音乐系团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部分高中段学生共200余人集体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进一步拓展第二课堂思政育人载体,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丰富校园生活。

影片《建党伟业》真实再现了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期间的历史进程,围绕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周恩来、蔡和森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展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为国家命运、人民未来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

《建党伟业》是一部生动的党史教材。观看《建党伟业》,就是要全体在校学生重温这段历史,激发自身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98年前,正是早期共产党员们无畏无私地奋斗、流血、出发、奔跑、战斗、拼搏,才有今天的和谐盛世与幸福生活。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认真严肃,当看到陈独秀、毛泽东等先辈们在人群中演讲,大家肃然起敬当看到“五四运动”爆发时,同学们的心情也随之激动。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建党伟业》在他们心目中已经不仅仅是一部电影,而是一部党史活教材,他们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将会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个人作用,为新时代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时代红色影视追梦人——“艺光印象”志愿服务团助残助梦在路上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