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浙艺附中举办优秀校友叶炫清 陈鑫滢返校交流会

出处:学工部   文字:余郑婕 刘梦伟 图片:张天宇  时间:2019-04-04
字体:放大 缩小

   


    4月2日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厅座无虚席,附中2016届优秀毕业生叶炫清、陈鑫滢返校与音乐系同学讲述她们的故事,分享成功经验。学工部副部长(主持工作)陈毅、音乐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谢志勇、音乐系中专段辅导员、部分班主任和音乐系全体中专段学生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附中学生科科长刘梦伟主持。


两位校友曾经的班主任陈曦回忆了他与13级音乐2班的感人故事,讲述了一名班主任兼爱包容的教育理念和如何对30多个“未来艺术之星”因材施教、打造、专业和文化“双强项”的努力过程。他深情回顾了两位校友在浙艺求学期间的点滴,两位同学既是学习上的竞争对手,又是生活中的知心朋友,她们身上展现出对艺术、对知识的渴望和努力向上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同学学习。

陈鑫滢分享了高中三年的学习心得。在恩师的教导下,他在专业上取得极大进步,刚被浙音录取时便收到排练邀请。同时也回顾了在文化课学习时的“挑灯夜战”。她谈到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之所以有更多的学习和演出机会,都归功于高中在浙艺求学期间的专业知识积累。在浙艺期间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在大学更是荣获省政府奖学金。


叶炫清表示很高兴能够再次回到母校,和曾经的老师同学相聚。她回顾了结缘艺术的乐器——竹笛,从零基础到专业,虽然她没有“童子功”,也不是人群中最聪明的,但她刻苦努力,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专业练习上下足了功夫。她用“追求艺术的道路本来就是孤独的,但前途是光明的”来鼓励所有同学要坚持自己的艺术修行。


交流会期间,还安排了现场提问活动,两位校友就现场学弟学妹的问题做了耐心回答。分享他们如何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心无杂念、如何打好文化和专业组合拳等心得体会。希望学弟学妹要对喜欢的事物保持热忱,在追求的道路上不忘初心;要兼顾文化和专业,文化可以帮助专业得到升华;要熟悉所演奏的乐曲,体会其中的情感,全神贯注于乐章乐节,在演奏时才能更好表达。

交流会的最后,叶炫清在大家强烈要求下清唱了她在参加《中国新歌声》演唱的经典曲目——《从前慢》,优美的词曲和歌声将本次交流会推向了高潮。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交流会圆满结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音乐系开展“四个一”清明祭英烈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