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音乐系开展“百年五四,我向团组织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

出处:音乐系  文字:黄思远 图片:音乐系 编辑:江勇  时间:2019-04-30
字体:放大 缩小


五四运动是我国近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五四运动所形成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启蒙着人们的思想,唤起了民族的觉醒,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

在即将迎来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和五四青年节之际,音乐系团总支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向团组织说一句心里话、组织一次主题团日活动、观看一次红色影片、组织一系列志愿服务、进一次红色军营送文艺”的“五个一”活动,以更好地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展示音乐系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4月27日至28日,音乐系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们在纸上写下“心里话”,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党员教师、班主任、专业教师纷纷参加,形成了良好氛围。


“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青春向党,努力前进”“青春向党,奋斗向前”“一心向党,奉献青春”“青春无悔,一心向党”“向共产党员学习,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达自己坚定不移跟党走、奉献青春勇向前的决心。


“传承五四精神,弘扬青春正能量”“弘扬五四精神,从小事做起”“百年五四,风雨同舟,不负青春,励志笃行”“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火热青春”“弘扬五四精神,勇于创新、敢于探索,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团员青年们纷纷表明自己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有为青年的态度。


“做新时代追梦人”“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五四,以青年名义奋斗”“奋斗青春,放飞梦想”“我是中国青年,披荆斩棘不可挡,敢于日月争光辉”“奋斗不因困难而停歇,梦想不因挫折而枯竭,一起努力,迎接更加光辉岁月”“点燃青春火炬,奔向美好明天”,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的青春誓言、奋斗誓言、拼搏誓言,表达自己在新时代追梦、愿为新时代奉献的责任和担当。


17声乐班、第33期音乐系党校学员班分别组织全体成员高举“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与国旗、团旗合影留念,在校训石旁留下印记,写下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坚定初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师说新语——2019浙艺音乐系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