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浙艺学子传书香 共迎世界读书日 ——影视技术系开展系列学生品读活动

出处:影视技术系  文字:顾儒 图片:张丰田、谢纪麟 编辑:江勇  时间:2019-04-24
字体:放大 缩小

四月芬芳季,阅读沁人心。浙艺学子在世界读书日期间用系列实际行动,崇尚阅读、品味阅读、爱上阅读。

参加“礼赞新中国  书香润浙江——浙江省全民阅读节暨杭州市西湖读书节启动仪式

4月23日上午,影视技术系100名同学前往杭州广播电视台参与了由浙江省委宣传部和杭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浙江省全民阅读节暨杭州市西湖读书节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卢春中,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钮俊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阅读不仅是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还有助于温润心灵、启迪心智、陶冶情操,这是参加开幕式留给大家的深刻印象。


活动中,同学们现场观看了麦家先生起草的《全民阅读倡议书》视频以及红色主题文艺节目,聆听了万事利集团总裁李建华、浙江图书馆馆长褚树青、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蒋定军、文化评论家曹工化等各界代表分享读书体会。


“艺光印象”志愿服务队助力杭州图书馆“为地球朗读”活动

4月22日上午,“艺光印象”志愿服务队16名学生志愿者参与由杭州图书馆承办的“第三季我和我的祖国为地球朗读24小时全球接力公益朗读活动”。


“艺光印象”志愿者们在杭州图书馆科技分管会场现场接力朗读书目《我们共同的未来》,该书以“持续发展”为基本纲领,以丰富的资料论述了当今世界环境与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处理这些问题的具体建议。


志愿者们在阅读接力的过程中,为场馆营建了浓郁的阅读氛围,给读者们带去了阅读的力量,自身也通过阅读加深了对于生活和学习的理解。

—〇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感悟〇—

《绿皮书》中说到,世界上到处都是孤独的人,他们不敢迈出第一步。而读一本好书,无异于交一位好友,你的心灵会因此而少一份孤独,生命也会随之而多一份牵挂和爱。读书节的举办,更是让广大读书爱好者聚集在一起,分享自己的心得,交流自己的感悟与体会。在春意阑珊的四月,拿起手中的书,浸润在阅读的世界里。

——17影视编导  过新秀


礼赞新中国,书香润浙江。读书,让我们得以心静如水,开拓视野,丰富阅历。于我来说,感慨至深的是阅读朱自清先生写的散文,每次读到都是不一样的感受,如今再提起眼中竟含了泪水,天下父母眼里儿女始终是第一位的。希望读书节可以越办越广,不只是一个“读书节”的活动而已,而在于每个人都应该养成长期阅读的习惯。

——17音像技术  施欣南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古人云:“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只有多学习,勤思考,才能让自己与时俱进,适应时代的发展。我觉得通过这次活动又重新燃起了我看书的兴趣,我想在接下来的校园生活里,多看看书, 培养阅读习惯。

——17音像技术   王芳

浙江历来文渊久、文脉广、文气足,是书香的沃土。作为浙江高校学子,更应在世界读书日活动的感悟中,将阅读、品读、恋读作为自身学习生活的一部分,以阅读充实新时代青年自身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觉和文化担当。

望每位学子都可以在这和风惠阳、草长莺飞的美好时节,以阅读为名,开启美妙的读书之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致敬‘最美逆行者’,浙艺师生为消防员送上春天的问候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