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新松计划进行时:我们正年轻——戏剧系师生参加“新松计划”暨2019浙江省青年话剧演员大赛

出处:戏剧系  文字:王心然  马俊杰  侯圣霖 图片:陈政先  王秋琳 编辑:江勇  时间:2019-04-18
字体:放大 缩小

 413-416,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新松计划”暨2019浙江省青年话剧演员大赛在浙江话剧团举行。“新松计划”是浙江省贯彻“八八战略”、落实“文化人才工程”的重要举措。大赛将焦点聚集于“青年”,关注于“新势力”。前期,戏剧系师生积极踊跃报名,戏剧影视表演、表演艺术、曲艺表演三个专业共选派41名学生、1名教师参加比赛

 在浙江话剧团“浙话星空间”的候场区里,随处可见他们积极准备的身影,有的在温习台词,有的在酝酿情绪…

 虽然与专业演员同台竞技,但戏剧系的同学们丝毫不逊色,而是把自己在校所学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平凡的世界》片段反映改革开放特定时代背景下人们思想解放和冲击;《和我前妻谈恋爱》语言风趣诙谐,矛盾点明显;《但丁街凶杀案》精美动人的台词,逻辑紧密的情节,展现亲情与爱国情怀的故事;《前面有棵树》感动了所有观众,场上几乎是唏嘘一片,有满目清新之感,还享受感动之余的幸福;《白鹿原》代表着一个时代的悲剧,难料的世事,叵测的人心,使每一个观者深陷其中;《安全感》叙述了现代社会的邻里关系,用夸张的手法来反映社会对待特殊人群的“特殊关照”,在邻里问题上,我们要有信任,与人为善,互相谦让。

 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教师王皆慧表示,‘新松计划’”不仅给了我们青年教师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同时也激励我们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修养,提升自己的表演能力和专业实践水平。 

 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陈坚持同学表示, 一个演员的职责,就是进入另外一种人的生活,并让观众感同身受。

 表演艺术专业的倪玲晗同学表示, 很高兴能够参加青赛,在赛场上有些紧张,感觉现场高手云集,自己还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不管能否进入复赛,我都会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把自己的专业基础打牢。

 现场评委们表示,每个人都是带着自己最满意的作品登上舞台,能够感受到选手们对表演的热爱和对表达的渴望,而我们最终的使命,就是发现好的演员——只要在规定情境下能找到人物的,就是好演员。

 初赛的分数张贴在墙上,每当拿着笔的工作人员出来,大家都会涌上前去查看,紧张的气氛可不输给考试成绩放榜的时刻。有人喜形于色,有人叹气皱眉,有人脚步轻快,有人默默离去

 从选手身上看到了热爱和认真,因为热爱所以认真,认真准备、认真交流、认真表演,而恰恰是因为认真,才能踏踏实实地掌控舞台,才能将观众的目光牢牢吸引。

 紧张的初赛过去了,不管成绩如何,其中不仅包含了选手们精益求精的排练和精艺修为的精神,而且渗透了所有老师和同学们辛勤的幕后付出。相信每个人在艺术表演的道路上都践行着对艺术的信仰和梦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勇做新时代青年——戏剧系参与团省委拍摄纪念五四运动100年专题宣传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