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忆红色征程——音乐系党校学员随同赴南湖参加主题教育活动

出处:音乐系  文字:黄思远 图片:秦子煜等 编辑:江勇  时间:2019-04-15
字体:放大 缩小

在学校党委宣传部、党校教研部的组织下,4月13日,音乐系党校学员与党校第33期培训班学员、校学生记者团记者和宣传部、社会科学部、文化管理系党员教师同赴嘉兴南湖参加“追忆红色足迹,弘扬红船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学员们一同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精神展示厅,一同见证了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员代表与音乐系校友、中宣部文旅部金牌讲解员交流访谈,在烈士陵园教师和学员代表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上了一堂有风景的思政课,学员们受益匪浅、感受良多。

学员金邵琪说:“这次来南湖参加主题教育活动对我意义非常大,了解了革命的历史,也明白现在的生活是先辈们用生命给予我们的,感慨万千,意义非凡。跟党走,未来的道路万丈光芒!”

学员戚晓凡说:“这次的南湖活动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近距离体验了先辈们的革命历程,也让我们意识到现在的生活是得之不易的,我们应该珍惜,也应该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学员季馨佩说:“这次的南湖活动很紧凑,重要的是感受到了老一辈的革命家是在怎样的环境下进行着革命,来拯救苦难中的人民。虽然现在的我很疲惫,但是内心却是热血沸腾!”

学员吴皝说:“这一次活动让我又重新把党的历史给了解了一遍,让我感受到前面的先辈为党所付出的心血,也让我们感受到肩上的担子有多重。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学员周芝岐说:“南湖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历程的艰辛,以及伟人们的坚持。我们要以党为中心,坚定不移党的信念,传承红船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 载人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大庆精神、 西柏坡精神、井冈山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向这些伟人学习。”

学员陈玛帝娜说:“这次南湖活动让我学习到了许多党的建设历史,令我感慨万分,虽然很已经做了一些事,但是远不及老一辈的革命先辈的辛勤付出,有太多值得我们去追求的精神。”

学员羊逸娟说:“非常难忘的一次党建活动,让我们深刻的接触了革命前辈开天辟地创造新中国的不容易和奋斗到底的决心,也教育我们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幸福生活,未来的日子要一直一路追随党走下去!”

学员余郑婕说:“这次的南湖活动学习了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回顾了红星闪闪,在宣誓墙前庄严观誓,让我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以及永不叛党的决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相信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好,真好!”

学员杨乐说:“这次的南湖活动使我对党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但其实我印象最深的是看着老师们重温入党誓词的时候。虽然太阳真的很大,照得人睁不开眼,但听着那一句句誓词,内心还是挺触动的!通过这次的活动,也感受到自己对党的认识还比较浅,还需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学员裘炜榕说:“这是一场非比寻常的党课,让我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过往历程,意识到党的一路走来是多么的不容易,老一辈的精神是我所需要看齐、学习的,在坚定信念与理想的同时,更应该时刻牢记使命!”

学员傅嫣翰说:“这次的南湖活动让我对革命历史和党的建设道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受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员季温惠说:“此次南湖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革命先烈为了国家发展所付出的努力,以及我们的党是如何一步步成就的,让我明白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更要不懈努力,勇做新时代的践行者,不忘初心跟党走!”

学员陈俊杰说:“这次南湖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正是有了这些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流血牺牲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要牢记历史,努力学习继承红船精神,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学员胡琼茹说:“这次的南湖活动让我收获了很多,一方面是在参观纪念馆的时候,让我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另一方面是在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时感觉很激动,那种氛围让我很感动,这次学习教育非常有意义。”

学员姜雪儿说:“南湖记载着革命历史,传承着红船精神。让我们更近一步了解党的发展史,我们懂得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由几代人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并且将红船精神发扬下去。”

学员蒋馨颐说:“这次特殊的党建活动让我印象深刻,让我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党的历史,在校友向我们介绍共产党的历史和共产党人在南湖上召开“一大”会议时,让我更加坚定自信,牢记党的精神,不断努力前进!”

学员杨佳旎说:“这次的南湖实践学习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在校友讲解员的带领下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党的发展建设历程,让我们明白了革命的历史非常的不容易,继续弘扬红船精神。印象深刻的是能和胡素银老师一起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这也是对这次学校教育最好的表达。”

学员王文琪说:“这次的南湖活动让我对党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从红船精神中,我学习到要认准自己的目标、坚定我们的信念、脚踏实地、不论什么困难都永不放弃,拒绝诱惑,努力学习。”

学员秦子煜说:“这次的南湖学习教育,觉得特别的开心,收获很大,我了解了我们党一路走来几代人的辛苦和不易,看着我们党一步步走向胜利和光明,和大家一起唱《我和我的祖国》,我们大家默契十足唱的激情高涨和老师意犹未尽的唱了两遍,觉得作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学员周成杰说:“这次南湖活动非常的具有纪念意义,我再一次去认真读了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中国共产党必将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学员程羽希说:“感谢学校给予我们这次机会——参加南湖革命烈士纪念馆。在优秀校友讲解员姐姐的带领下,让我们在感受红船精神、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的同时,也领略到浙艺毕业学子的风采。为身为浙艺人而骄傲!在南湖,胡素银老师领着我们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生动的表达了我们为身为一个浙艺人,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身为一名中国人而骄傲!”

学员戴涵钰说:“这次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真正的领略了什么叫“红船精神”。原来那些革命伟人是那么坚定着自己的初衷,他们忘我也要守卫着共产党的无私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今天知道了我们党一步一步走来如此不容易,看着现在和平的国家,能诞生在这个年代是我的幸运,可以尽情享受他们为我们创造的优越生活,我应该珍惜当下的,今后要努力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重温党的历史,重忆红色征程,弘扬红船精神,永远铭记我们党的“母亲船”,永葆党的先进性,在中国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之际,让我们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不断激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和力量,为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汇所思 报所想 榜样力量助我成长——音乐系学生党支部举行学习交流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