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化管理系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出处:文管系  文字:程萱烨 图片:冯贻沛 程萱烨  时间:2019-04-12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火灾预防、火场逃生自救能力,掌握灭火器材使用方法,4月10日晚,文化管理系在阶梯二教室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杭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江干大队防火参谋章一立主讲,文化管理系班主任、教师代表和18级学生参加讲座。  

    章一立以滨江高教园区周边真实火灾视频案例开场,通过现场危险状况的描述当事人的恐惧心理切入消防安全知识主题,以惨痛的火灾事故引起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他通过一个个真实的视频案例讲述了火灾蔓延速度之快、浓烟对呼吸道损害之强、火灾时气流对皮肤的伤害之深,还沉痛地回忆了几位消防员战友因火灾而献身的事迹,并对视频中的英雄们敬礼,全场认真肃穆。

此外,章警官还现场展示了消防栓和灭火器使用方法,使同学们了解了灭火器指针所指向的意义和检查灭火器的方法。他生动讲解和一段段火灾视频、一幅幅让人心痛的照片,让文化管理系的师生们深刻的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同时,也懂得如何在最佳时刻扑灭初期火灾和自救逃生,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做好火灾预防工作。

防火小贴士1.拒绝大功率电器;2.拒绝插线板串接;3.拒绝用完吹风机不拔插头;4. 火灾发生时,不要往着火层的方向跑,不可乘坐电梯;5. 火灾发生时,应注意在逃生中保护裸露的皮肤。报警时应准确告知消防员自身所处位置,并提前把钥匙用鲜艳的布包好扔到窗外节省消防员进门营救时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化管理系开展农村文化礼堂专题讲座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