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方寸之间造天地丨文化管理系赴浙艺传统手工艺基地开展杭扇制作之旅

出处:文管系  文字:留恋 郑雅丽 图片:王清燕  时间:2019-04-10
字体:放大 缩小

4月8日下午,中国书画全艺扇面大师、杭扇传承人赵平加与杭州工艺美术大师游晓婷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传统手工艺教学实训基地为文化管理公共文化专业的学生们开展了杭扇制作体验课。

    课上,游晓婷为同学们讲解了杭扇的制作流程、注意事项与扇面绘画技巧。赵平加拿出了工作室的扇绘作品启发同学们的灵感。两位老师根据学生所用花鸟和山水画临本的不同,进行了逐一的悉心指导。学生们学习和体验了穿面、扇面绘画等杭扇工艺制作流程,一笔一画,精雕细琢。

    最后,两位老师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每件作品的优点和待改进之处,并夸赞了同学们对杭扇制作的用心,鼓励大家今后更多的关注和研究我们身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这次杭扇制作体验让同学们了解了杭扇传统技艺,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获益匪浅,对杭扇技艺有了更加立体的认识,也深感民族传统技艺的传承使命在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附中举办优秀校友叶炫清 陈鑫滢返校交流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