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校企合作谋发展 合作共赢谋新篇——舞蹈系18龙之梦订单班赴太湖龙之梦乐园开展课外拓展活动

出处:舞蹈系  文字:许佳瑶  时间:2019-03-29
字体:放大 缩小


春风送暖,阳光明媚,多日阴雨的杭城一扫往日的阴霾。伴着春风,326日,舞蹈系组织18龙之梦订单班全体学生在学工部副部长吴颖、班主任王育英和英语任课教师张立力的带领下赴太湖龙之梦乐园参观学习,并将此次参观学习与该班的职业道德与法律课程、英语课程结合起来,作为两门课程的课外实践拓展,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学习动机,促进对企业文化的了解、培养职业道德素养,提升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等。


龙之梦乐园作为同学们将来工作的场所,是同学们走进社会,步入职场的第一站,同学们对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表现出极大地热情和期待。本次参观学习包含了企业文化宣讲、观摩演出、未来工作环境参观以及与19国外籍演员交流等环节。它是我系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同学们了解将来工作单位企业文化,熟悉自身岗位工作内容、工作环境的重要途径。


作为现代学徒制下“双主体育人”的企业主体方,此次参观学习得到了太湖龙之梦乐园领导的高度重视。太湖龙之梦乐园负责人杨明珠和助理王丹萍对同学们的到来给与了热情的接待,同时杨丹萍围绕目前龙之梦乐园的整体规划、建设运营情况以及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同学们将来的工作场所、就业岗位等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企业文化宣讲课。


随后在王丹萍的带领下,同学们对龙之梦乐园的各个在建景区包括太湖古镇、动物世界、海洋馆、欢乐世界等景区进行了参观。带领同学们走进后台走进化妆间,让同学们熟悉将来演出要用的服装、道具、头饰,并讲解介绍将来要演出的剧目等等。鼓励同学们与外籍舞蹈演员交流心得,学习经验并观看外籍演员排练等,最后还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由来自19个国家的外籍演员共同演绎的大型歌舞秀《梦幻钻石》的演出。


参观之后,龙之梦订单班全体同学也对她们一年多的学习成果进行了展示,一支《采茶》和一支热情奔放的流行舞向龙之梦乐园领导送去了她们的学习成果和对未来的期望。此外,师生们与龙之梦乐园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龙之梦集团,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也对未来在龙之梦的生活充满了向往。为自己作为浙艺学子和龙之梦员工的双重身份深感自豪和光荣,但同时也深知责任之重大,在以后的学习中必将更加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以及龙之梦的每一位老师,希望一年后,以出色的表现和完美的姿态走上龙之梦的舞台,为学校争光,为龙之梦添彩。龙之梦领导表示,希望学校多组织这样的机会让学生和企业之间进行交流,也欢迎同学们利用暑期时间来龙之梦开展社会实践,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龙之梦目前正在快速的建设中,也希望同学们能快速成长,将来在龙之梦的舞台上有更大的发挥,为龙之梦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加强党建引领 致力培根铸魂——戏剧系党总支师生党员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