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系学生党员冯一骐“一个故事、一堂课”开讲

出处:音乐系  文字:黄思远 图片:戚晓凡  时间:2019-03-27
字体:放大 缩小

 

 

2019年3月25日,音乐系党员之家气氛热烈,退伍返校的学生党员冯一骐以《青春的样子》为题,为学生党支部党员、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班学员讲述自己的青春故事、阐释自己的初心使命。

冯一骐说,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他带领大家集体观看了2018年征兵宣传片,倡言“无热血不青春”。他以梦想、责任、践行为序展开,讲述军营故事、讲述军旅奋斗、讲述厉兵秣马、讲述送艺下基层

在谈情怀时,他提到在学校录取通知书和入伍通知书同时到来时的是挣扎和彷徨,在坚定再次为国效力重返军营时的坚定和昂扬,在业余演出队受到全军表扬时的自信和骄傲,在舞台演出受到褒奖时的羞涩和担当。

在榜样中,他提到了军营效力时遇到的学校优秀校友一级演员周旋、演出队队长杨波以及现就读于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的李芷墨,畅谈了自己在军营时入党的决心和志向。

他说,此生不悔两次入军营,一直都热爱着部队这个大舞台,无论自己身处在什么岗位上,都希望依然能够不忘初心的继续前进着。

他强调说,路有很多条,我绕了最远的那条路,但是,并没有什么后悔不后悔的,每一次经历都很宝贵,我很感谢自己曾经在武警待过的两年,包括也很庆幸认识了文艺队的这几个同年兵们。生活各有不同,但自然懂得这是必经的过程,踏踏实实学好业务,本本分分做好人,心怀梦想,继续前行。

在谈到感恩时,冯一骐谈到了退伍返校后的这半年多时间里的校园生活,跟18歌舞班全体同学一起在军训中取得佳绩、在国旗队中展示风采、在专业课堂挥洒汗水、在声乐专场唱响梦想。

冯一骐说,在军营时对自己影响最大的是师傅,师傅说的有一段话一直没忘,师傅说,“人生虽然只有一辈子,但是你可以把她过成两辈子三辈子甚至更多,趁年轻,多去做你自己想做的事,努力去过你自己想要过的生活!”

随着此生不悔二次入军营,感激并继续奋进着一句话,讲课现场掌声响起一片、持续不断。

学员戴涵钰说,冯一骐真的长大了,我当和他一起去考文艺兵,当年的羞涩少年如今已经成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了,这个榜样值得我学习。学员来叶雯说,我也想去军营。学员胡琼茹说,这堂课真的让我开了眼,我要学习的还有太多太多。学员徐炀艳说,我已经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内容了,但我今天感受最深的就是冯一骐的讲课,我在自己的工作上还付出的太少,我也要加倍努力,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冯一骐,中共预备党员,2013年9月至2015年9月服役于武警部队、2016年4月考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6年8月考入原浙江省军区战士业余演出队、2016年9月至2017年7月服役于原浙江省军区战士业余演出队、2017年7月至2018年9月服役于浙江省军区警备纠察队,2018年9月至今就读于音乐系18歌舞班并担任班级班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搭建交流平台,分享管理经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办中专段班主任经验交流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