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春天,与设计同行——美术系新学期专业实践考察(一)

出处:美术系  文字:叶峰泉、姜红 图片:陶靓子、陈溢之  时间:2019-03-18
字体:放大 缩小

春暖花开时节,最美的事情莫过于读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美术系在暖春之时,各专业各年级陆续开启了专业实践考察。根据专业、学情不同,实践形式也丰富多元。设计学子们带着“发现”的眼光走入市场、企业、乡村、人群去感悟设计与艺术赋予生活的美,以此来反哺设计技能的提升一年级同学以采风绘画提炼人文美学综合素养,二年级同学则以企业学习与市场考察综合应用设计。

美术系17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同学们率先开启了一周的专业实践考察实训企业与市场考察主要在第六空间杭州群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酷家乐杭州总部杭州宜家家具商场进行,企业教学主要在酷家乐云平台大讲堂上进行所有考察实践教学的归结,都与正在进行的核心专业课程整体家居软装设计结合应用。

专业考察1:3月12日17环境艺术设计班考察第六空间家居软装产品

专业考察2:3月14日17环境艺术设计班在杭州群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企业教学:酷家乐云平台讲堂

杭州群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酷家乐商学院钱老师为17环艺班授课,授课主题为《科技赋能 打造未来设计新生态》。钱老师介绍,酷家乐云平台是以分布式并行计算和多媒体数据挖掘为技术核心推出的VR智能室内设计平台。通过ExaCloud云渲染技术,云设计、BIMVRARAI等技术的研发,10秒生成效果图,5分钟生成装修方案。酷家乐用户可以通过电脑在线完成户型搜索、绘制、改造,拖拽模型进行室内设计,快速渲染预见装修效果目前,平台拥有覆盖全国90%的户型库,吸引了超过300万室内设计师(覆盖全国40%的室内设计师)和超1000万业主用户。酷家乐已服务于小米、美克美家、林氏木业、顾家家居、博洛尼等12000家品牌企业,市场覆盖率超过70%

课程的学习,也让环艺的师生们认识到,在信息化大数据时代,传统单一的软件使用将被时代所淘汰,市场更加偏向于基于云平台的综合化、便捷化的软件技能使用。同时,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在接下来环境艺术设计教学中将使用该平台,这样能使学生能在市场中更快地融入设计岗位。

随后,酷家乐工作人员还带领在场老师同学参观了他们的工作环境,体验了酷家乐的VR系统,让在座老师同学看到了他们的平台愿景,所见即所得。

专业考察331517环境艺术设计17广告设计1考察杭州宜家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奉献的青春最美丽——浙艺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