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展演季|最“滑稽”最欢乐的曲艺大戏《唐伯虎点春香》上演

出处:宣传部  文字:刘文静 应意吉  图片:张嘉豪 陈维希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2-06
字体:放大 缩小

125日晚,今年展演季最“滑稽”“最欢乐”的演出,18级曲艺表演班毕业演出大型滑稽戏《唐伯虎点春香》在浙江艺术实验剧场上演。

IMG_1544.jpg


该曲目由经典喜剧《唐伯虎点秋香》衍生而来。指导老师沈益民说,《唐伯虎点秋香》不仅曾以滑稽戏的形式呈现过,还被周星驰拍成过电影,是一部经典的喜剧。所以这次毕业大戏,就选择这类有影响力、有代表性、经典的剧作。作为第一届开设的曲艺班,我校领导对本次演出也非常重视,兄弟院校师生也到场观看。

IMG_1524.jpg


滑稽戏《唐伯虎点秋香》经过剧目改编后呈现了一个新的秋香,与以往温柔、大方,善解人意的淑女性格不同,这位秋香体现了现代某些拜金的表现,对当下一些现象进行了讽喻。表演形式古今结合,剧中还穿插了改编后的现代流行歌曲,以及时不时出现的现代名词,使其更富有喜剧色彩。

IMG_1482.jpg


演出时观众笑声叠起,场上11位主演皆是由指导老师根据自身特长,及擅长的戏路仔细搭配的。使每一个演员极尽可能的贴合角色本身。现场观众都被演员们独特的方言、搞怪的动作逗笑。甚至在换场期间不断鼓掌,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亲切的乡音方言,是该剧的一个特色。演员在67种方言间来回切换,苏州方言、杭州方言、绍兴方言、苏北方言……让观众惊叹演员的语言功底。

IMG_1502.jpg


经过5年的摸索,18级曲艺班的20位学生由刚开始的青涩、紧张一步步成长为更好的曲艺人。曲艺表演包罗万象,《唐伯虎点春香》正是他们勤奋练习、努力学习的见证,也包含着他们对未来的期望。沈益民祝福同学们:无论以后是否从事曲艺工作,都祝愿大家在各自的领域大放光彩。

IMG_1553.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揭秘浙艺金鹄 | 带你走进短片单元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