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传融”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2020届毕业生设计作品展开幕,全国舞美专家点赞

出处:宣传部  文字:陈彦君  图片:胡佳皓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2-28
字体:放大 缩小

3.jpg

1227日晚,“传·融”2020美术系服装秀暨毕业生设计作品展在校体育馆隆重开幕。开幕式也是“历七十载光辉•攀新时代高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舞台美术与演艺技术高峰论坛”重要组成部分,论坛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省戏剧家协会、浙江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浙江省舞台美术学会联合举办,来自全国业界专家学者、艺术家及全省舞美人齐聚浙艺,共话新时代舞美发展。“传融”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2020届毕业生设计作品展获得了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浙艺戏曲表演专业群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美术系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是戏曲表演群内专业之一。做好专业建设,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质量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是今后浙艺发展的重点方向。

1.JPG

1.jpg


莅临开幕式的嘉宾有浙江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学艺术联合会、中国舞台美术学会有关领导以及中国演艺设备企业家代表和全省各地的院团长、艺术家等。校党委书记朱海闵,院长黄杭娟出席,浙江省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浙艺实践部主任王鲁杭主持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00102100539.jpg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致辞:“成绩属于过去,未来值得期待。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今天,跨界融合成为重要关键词,旅游演艺、乡村振兴、特色小镇方兴未艾,对于舞美事业而言,可以说天地广阔,大有作为。新时代呼唤着杰出的艺术家,建设全国文化高地更需要一批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艺术名家。希望浙江舞美人继续秉持大国工匠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时代发声、为人民抒怀,勇攀文艺高峰,努力创作出更多弘扬中国精神、浙江精神,具有中国风骨、浙江风格、世界风尚的精品力作,谱写浙江舞美事业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00102100545.jpg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浙江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舞台美术学会会长周正平致开幕辞,他提到:“‘历七十载光辉•攀新时代高峰’这一主题既是回眸过去,更是展望未来。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风起云涌,5GVR、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深刻地影响着艺术创作实践。在文旅融合、科艺融合的新语境下,舞美早已超越传统意义,表现空间也从‘舞台’扩大到‘生活’,成为一种具有当代特点的文化景观。这有利于激发新的想象与创造,为新的艺术审美创造提供了可能。”

微信图片_20200102100549.jpg


朱海闵在致辞中表示:“‘笼天地于形内,挫万物于舞台’。今晚,是一场舞美盛会。大展汇集了浙江几代舞美人的作品,有德高望重的舞美界老前辈,有驰名国际的艺术大家,有崭露头角的年轻设计师,还有我校以‘传·融’为主题的2020届大学生毕业设计,‘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是文艺工作者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风范的生动体现,是我省舞美事业兴旺发达、蒸蒸日上的最好写照,必将有力促进我省舞美事业开启新的发展篇章。”

2.jpg


服装秀在七点开始。体育馆内早早便已人满为患,大家高举手机,生怕错过精彩时刻。


本次时装以“传·融”——“极想·极享”为主题,本着极致的创作想象,极致的心灵震撼享受为设计核心,以传统文化、戏曲戏剧服饰和现代时装的结合为出发点,以汉代服饰和大唐华服作结尾。有将戏曲靠旗融合设计的,也有用强烈的颜色碰撞展现青春活力的,别致之处令观众眼前一亮。在古风霓裳环节,运用了传统服装色彩与特征设计出来的舞台时装向观众传递了古代服饰审美。


17级服装班指导老师巴蕾说:“本次服装设计的一大亮点在于对中国传统服饰的传承,对戏曲服饰的发扬创新,这届设计特别结合了数码印花图案设计方法,所以很多作品的呈现极具原创性。从设计到制作历时两个半月,五位指导老师兢兢业业,很大一部分作品是老师亲手帮助学生制作完成的,今年的整体造型设计比以往更精致考究,尤其古风造型部分都有完整的头饰和冠发造型设计。祝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大合影.jpg


本次美术系毕业设计作品展为期六天,毕业设计作品展览与创意市集为一体,在美术系四号楼一楼展厅以及四号楼前的迎宾大道上展开,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动漫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环境艺术设计四个专业带来了精彩的展览与创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党校第34期培训班结业暨音乐系党总支分党校授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