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展演季|MV之后,人生一站来了,17级文化创意与策划班毕业展展出

出处:宣传部  文字:胡玉巧 赵灵彬  图片:林俊辰 胡思凡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2-26
字体:放大 缩小

1223日,文化管理系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17级学生的毕业展“70643——人生一站”在8号楼大厅举行。

据策展同学介绍,本次毕业展主题紧扣家国情怀,中华人民共和国列车,驶过70年光阴;浙艺列车,在64号轨道上前行;17级策划班也在浙艺的列车上乘坐了3年,这是展览主题70643的由来。17级策划班学生觉得,这是一条很难被忽视的时间轴,个人的小经历与家国的大历史在此刻融合,对于他们本身也是非常值得铭记的事情。

IMG_8403.jpg

一走进八号楼大厅,棉花做的云朵,铁丝锡纸做的月亮、星星,挂着彩带的气球,配合着用七彩气球装饰、由同学们的生活照、写真照、搞怪照组成的回忆墙,在《人生一站》独创音乐MV的配合下给人带来欢乐的气息。展览现场人潮涌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由17级策划班打造的“大富翁学神之旅”游戏。其间,过来观展的人们络绎不绝,很多老师也驻足参加,非常欣赏学生的创造力和策划力。创意落地式的巨大大富翁,地毯上巨大骰子的滚动和现场参与同学的欢声笑语,构成了毕业展格外美好的场景,让人感觉仿佛一瞬间就把自己的压力从繁忙的工作及学习中释放出来,回到了无忧无虑的孩提时代。


17级策划班同学把毕业展分为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推广《人生一站》公众号;第二阶段在8号楼前举行滑滑车大赛造势;第三阶段《人生一站》MV发布;第四阶段在8号楼举办展览。他们的主攻方向是新媒体运营和活动策划,因此毕业展的形式以现场活动和新媒体运营为主。用两个多月的时间独立设计了“大富翁——学神之旅”游戏棋和“人生一站、盒其短暂”系列盲盒,学神大富翁游戏棋结合了学分制、建国70周年大事件、浙艺校园建筑、六系特色等元素,寓教于乐。盲盒内则放置了悦木文创产品和同学们手工制作的古风饰品等,每一个手工饰品都有自己的名字,例如鸿鹄志、长安花等,通过购买或参与活动的方式可以获得盲盒。盲盒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模式已经非常成熟,在已知情况下的未知非常迷人。


在新媒体运营部分,17级策划班拍摄了人生一站同名MV,藏族、维吾尔族与汉族同学作为主唱和演员亮相。歌词内容与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用青少年喜欢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内心。这条mv推送三小时浏览量破1200,两天浏览量达到2000多,17级策划班的同学在喜悦的同时也大受鼓舞。


在照片打卡环节中,照片墙上已贴满了17级策划班的照片,记录了他们这3年里的进步、成长。高高挂起浙艺的校训“求真 尚美 精艺 修为”作为本次毕业展最温情而又最有凝聚力的地方,吸引了许多观展人打卡拍照。


“生命像一场旅行,每一站都会有回忆和停留,这场毕业展,就是我们的人生一站。未来还会有许多挑战,但是在浙艺的这一站,将会永远鼓舞着我们。”策划班同学说。此次毕业展记录了这3年里他们的进步、成长。从懵懂的高中生到跃跃欲试的策划人,一直在成长的道路上奔跑。人生的旅途一站站接续,让我们背好行囊,踏上全新的旅程,这一次,我们从浙艺出发,扬帆起航!

IMG_8439.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展演季|手艺文创“八仙过海”,17公共文化(非遗模块)毕业展举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