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舞蹈系特聘专家周萍教授来舞蹈系开展教学活动

出处:舞蹈系  文字: 薛瑞莹 图片:舞蹈系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19-12-23
字体:放大 缩小

1213舞蹈系特聘教授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汉族舞蹈教研室主任周萍莅临舞蹈开展指导工作。

周萍为舞蹈系师生《中国民间舞教学编排法》指导讲座。从中国民间舞自身的舞蹈特性和教学规律将前辈们多年实践中积累的优秀教学组合的内部做了详细的分析和归纳,提炼出了单一类、复合类、综合类、竞赛类四个教学阶段的组合编排原则和具体编排方法,并从编排方法的使用及对编排原则的体现上对所列举的组合范例进行了详尽分析,希望通过课程学习,学生将民间舞课堂知识融会贯通,掌握备课能力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

讲座中,周萍用风趣的语言由浅入深地讲授民间舞教学中的难点要点,她还引用东北小看戏热闹和维吾尔族的摘葡萄姑娘在丰收时刻沉浸在葡萄园中的喜悦,论证课堂教学中场景设置的重要性。讲到深处,她还亲自起舞示范,单纯精炼的动作,精准纯粹的民族特性,让全场师生眼前一亮。

周萍来到舞蹈课堂,与同学们面对面。她亲自指导学生的身法手势,甚至眼神她都要求学生精益求精,准确表达。

本次活动,内容精深,信息量充实,周萍讲述的怎样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地去展开动律、组合的教学,怎样粗取精地传承民族民间舞蹈最优秀的部分令人受益匪浅。两天的交流学习机会,大家收获的不只是舞蹈知识上的提升,更是对舞蹈更深层次理解和对待艺术永不停歇追求态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舞蹈系学生参加宋城班期末实践汇报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