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举办2019年中专文化教学专题研讨会

出处:基础教学部  文字:高菁  图片:高菁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9-12-11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在浙江绍兴举办2019年中专文化教学专题研讨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基础教学部班子成员、中专全体文化课教师、相关系中专教学管理负责人、班主任代表等参加会议。

1.jpg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郑园全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携手共进》的专题报告。她指出,这次是部门对中专文化教学进行总结和反思的会议,会议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活动,具有刀刃向内检视问题和真抓实改推进工作的重要意义。她从师资队伍、学生成绩、存在问题、原因分析、改进举措等5个方面总结了近年来中专文化课的教学情况,说明了学院对中专教学工作的关心以及对今后发展提出的新要求。


高三文化课教师们就自己的学科交流了教学经验,畅谈了心得体会。本届高三学考通过率100%,高考录取率100%,本科录取率80%,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老师们认为,学校组织有力,安排合理,文化课老师做到了用心、用情、务实。老师们从各自不同的视角,回顾了近年来中专教育教学工作的现状,总结了中专文化课教学所获得的成绩,感谢所有文化课老师的付出,针对如何有效处理专业和文化之间的关系提出了建议,表明了态度。


与会全体老师聆听了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曹宝龙教授关于《素养的结构及其培养和测评》的主题讲座。曹教授阐释了素养的概念、结构,介绍了素质培养的方式和途径,以及测评的方法,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纷呈,为老师们的教育教学工作拓宽了思路,指引了方向,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特聘教授蓝玲来校作《“美画人生”戏曲舞台服饰的角色创作》讲座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