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展演季|“青春绽放”2020届民乐专场音乐会举行

出处:宣传部  文字:傅于轩  图片:羊逸娟 李俊伟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19-12-10
字体:放大 缩小

IMG_9010.JPG

126日晚,2020届音乐表演专业中国乐器方向毕业生专场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二胡、古筝、琵琶、扬琴……这些古典乐器在毕业生们的妙手下,演奏出优美的乐曲。

IMG_2915.JPG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民族管弦乐团演奏的《我的祖国》《古戏台追忆》,为音乐会拉开序幕。《我的祖国》抒发了人民对祖国山河的赞美热爱之情,《古戏台追忆》则带有浙江越剧的元素,给人无尽思索。

IMG_9221.JPG


古筝独奏《大漠行》,俞嘉睿和周帅丞将乐曲所表达的阿拉伯民族英勇强悍、坚贞不渝的民族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使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李家音的琵琶独奏《春雨》,以江南评弹曲调为基础,弹奏丝丝入扣,使人感到平静和愉悦,刻画出一幅浓淡相宜的水乡画卷。演奏民族室内乐《敦煌新语》的毕业生们,巧妙地运用了中国民族乐器的特性,把西域调式与印度调式结合,默契地将观众们引领到那神秘而又广博的地域。古筝重奏《秦土情》,乐曲具有秦腔音乐特性音,毕业生们运用了上行跳进、下行级进的手法及大指按音的技巧,完美体现了作者所要表达的对家乡故土的热爱与思念。


扬琴二重奏乐曲《古道行》,毕业生们将作品演奏得苍劲雄壮、动人心魄,敲击的每一个音符仿佛都在追寻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民族之魂。由叶思驿、周博带来的二胡独奏《洪湖主题随想曲》,将观众们带入抗战时期,重现了女英雄韩英为革命事业视死如归“砍头只当风吹帽”的大无畏精神。


中阮二重奏《飘蓬》,以两把中阮重奏的形式,展现了固定节奏组合、和弦交替,使音乐在动荡中向前推进,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古筝重奏《冬虫夏草》,展现了一个小小的生命在经历了季节更替后,最终完成了“冬虫夏草”蜕变的全过程。毕业生们精湛的琴技,为音乐会完美地拉下了帷幕。

毕业生们同老师们在台上合影留念,他们互相拥抱、笑语,分享着临近毕业的感慨和不舍之情。

微信图片_20191210172924.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给校友一个心灵休憩的港湾,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友会宁波分会成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