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揭秘浙艺金鹄 | 带你走进短视频单元

出处:影视技术系  文字:过新秀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1-30
字体:放大 缩小

随着信息时代的快步发展,短视频日益受到大众青睐。本次电影节新增短视频单元,设有三类视频主题分别为“美丽中国,诗画浙江”、“家乡印象,田园秘境”、“平凡的人,浙江故事”。

短视频单元初审共收到41部来自全国13所院校大学生创作者的短视频作品,他们通过手中的镜头,展现独特视角和新奇视点,讲述中国故事、时代故事,表达心中对“国”“家”的认知与情感。

 

短视频单元&获奖作品

 

“美丽中国·诗画浙江”

 

《我和我的壶镇》吕潇如团队


作品拍摄于浙江丽水的壶镇,以一个20岁青年的角度讲述他眼中的壶镇,壶镇是一个集古镇和机械为一体的小镇,主人公的爷爷是一位退伍军人,而主人公是一位跨境电商从业者,短片通过记录爷孙两代人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贡献壶镇人的力量,来表达壶镇的传古承今。

 

“家乡印象,田园秘境”

 

《自强不息,百折不挠》杨堃 马文慧团队


河南大学,一所在百载年轮的更替下历经岁月雕刻的学校,一座在战火纷繁的硝烟中历经火的洗礼的学校。1937年的冬天,日军侵华的范围已扩大到黄河流域,豫东、豫北沦陷,教育部、河南省政府命令河南大学南迁,几经周折于39年的5月河大师生来到了洛阳栾川的潭头镇。本作品通过女主的自述来将那一段过去的历史展示在人们面前。

 

“平凡的人,浙江故事”

 

《铿锵前进者--最美人物》系列短视频

杭州小鸡啄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时代在变,感动不变。身在市井,却从未放下过心中那份责任,那份 担当。他们就是新一代的“江东十杰”。本次参赛作品分为十部短视频,主要讲述了为大江东地区做出贡献 的十位杰出人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揭秘浙艺金鹄 | 带你走进剧本朗读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