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光影向初心 金鹄展翅飞 | 第二届浙艺金鹄电影节暨原创影像大赛圆满闭幕

出处:影视技术系  文字:余芳洁 顾儒  图片:倪惠惠 张嘉豪 余正琳 潘可蓥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1-30
字体:放大 缩小

1129日下午,第二届浙艺金鹄电影节暨原创影像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三号厅举行。

浙江省电影家协会主席高克明,国家一级导演、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尤小刚,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短视频制作学院负责人周庭伊,东海电影集团511项目中心主任柴红兵,浙江音乐学院场馆中心灯光设计总监倪钢球,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等出席本次闭幕式。

电影节期间展映短片、短视频单元初赛入围47所院校的作品141件,展出摄影单元11所院校190件作品,举办学术讲座、影像对话共8场次。

闭幕式以激光秀“金鹄展翅”作为开场,用光影的视觉传递了浙艺金鹄电影节,旨在从光影初心出发,为中国电影市场培育有金子般心灵的年轻力量。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戏剧与影视专业委员会主任黄杭娟为本次电影节致闭幕辞。她谈到本次电影节既充实又饱含养分,为全国高等院校大学生搭建影像作品交流学习平台。大学生在入围影视作品展映、影视项目路演及学术座谈等丰富多元的电影节活动中与影视行业的大环境接轨,与产业融合,相信浙艺金鹄会是影视青年的全新起点。作为浙艺金鹄电影节的主办方,学校定将不遗余力,孕育电影新人,繁荣电影文化,为培育中国电影新一代青年影像创作者,注入浙艺力量。

尤小刚为电影节送上美好祝愿。他表示,浙艺金鹄电影节极具特殊意义,是青年影像创作者吐露心声、表达创意的优质平台。他希望浙艺金鹄电影节能一直坚持办好、办实、办强,将它变成影视学子展现自我、展示作品的重要节日。

本次电影节闭幕式共揭晓并颁发了短片、短视频、短片剧本、摄影、影视项目孵化、灯光秀、沉浸式环绕声设计共七个单元54个奖项。其中主竞赛短片单元颁发有最佳短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纪录片奖、最佳音效奖、最佳剪辑奖、最佳摄影奖、最佳编剧奖,分别由华东师范大学、浙江传媒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大连艺术学院、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7所院校的9部短片作品获得。其中浙江传媒学院影片《HI Michael!》的获奖者李臻在分享获奖感言时谈到,影像传递情感的途径是相通的,不管我们来自哪里。感谢在影像创作上给予帮助的每一个人。

在颁奖典礼上,青年舞蹈演员王毓希、钢琴演奏杨恒毅,以电影《爱乐之城》中的钢琴舞蹈选段为背景,将影像用艺术形式在舞台上鲜活展现,丝丝入扣。

光影向初心,金鹄展翅飞。值此第二届金鹄电影暨原创影像大赛圆满落幕,但落幕不止步,浙艺金鹄会一直陪伴,与影视青年,与中国电影新时代共成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0年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艺术类(影视表演、舞蹈、音乐)考试今在浙艺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