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中专阶段学生家长开放日活动圆满落幕

出处:学工部  文字:刘梦伟 图片:何路明 王佳佳 王育英 编辑:潘艺鑫  编辑:江勇  时间:2019-11-25
字体:放大 缩小

1122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办了新学年中专阶段学生家长开放日活动,诚邀家长走进学校,深入班级、课堂、寝室,更好地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学校的教育教学理念及相关制度,促进学校、教师和家长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形成家校管理合力,进而达到家校共育的目的。

公开课1.JPG

学校在校园开放日期间,新生班举办家长“公开课”,老生班举办家长“推门课”,家长们走进课堂,看到老师们创设的趣味化、互动式教学模式,纷纷给予好评。

针对青少年心理问题频发的现象,学校特别推出“专家课堂”,邀请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胡少华为家长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心理健康课。胡少华用发人深省的故事、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家长分析青少年心理发展规律,对如何处理常见的青少年心理问题做了系统阐释,建议家长在教育中“以身作则,榜样示范”“鼓励为主,奖惩得当”。参与讲座的家长表示:“听胡医生的讲座,有如醍醐灌顶,深有感触,对孩子青少年期的教育管理有豁然开朗的感觉。”讲座结束后,家长们还围住胡医生进行请教。

专家讲座.JPG

针对家长普遍关心的高考问题,学校教务处、学生处、基础教学部统一组织了高一、高二年级家长会,就高考、学考选考、省统考、校考相关政策、我校教学与学生管理措施做了详细解读,希望家长们继续支持和配合学校的教育管理,与学校保持积极联动,共同迎战高考。各班班主任召开了班级家长会,梳理学生情况和班级情况,任课教师准备了相关试卷、作业本及点评,与家长面对面交流。活动最后,各班主任发放了“家长意见反馈表”,请每一位家长参与评价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班级家长会.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点赞!浙艺学子在第二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决赛中荣获二等奖下一篇: